冬奧/中國隊首金過程充滿爭議 外媒細數比賽問題:最終可能被判失格
中國隊首金過程充滿爭議,外媒推測恐因此被判失格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2022年北京冬奧正如火如荼進行,在5日進行的短道競速滑冰2000公尺混合團體接力項目,中國隊戲劇性晉級決賽,並且最後拿下地主國的首面金牌。不過在比賽的過程中發生許多充滿爭議的事情,讓外媒認為這些因素可能因此讓中國被判失格,金牌遭到收回。

更多新聞: 男大生哭求降房租!俏房東怕「男兒淚」心軟貼一疊鈔 網羨:不想努力了

在北京冬奧的短道競速滑冰混合團體接力賽,中國昨(5日)在4強戰時,與匈牙利、俄羅斯奧會代表隊以及美國同組,僅拿下分組第3,原本看似無緣爭奪獎牌,只能參加B組決賽爭奪第5名成績,沒想到中國隊提出上訴,卻發現美國隊選手中途犯規,因此判美國失格,中國也藉此進入到A組決賽,起死回生的中國隊打進決賽後,有在最後以0.016秒之差擊敗義大利拿下金牌。

整個項目最具爭議的就是在準決賽,中國提出的上訴成功扳回一城,被判失格的美國選手皮維洛托(Ryan Pivirotto)被指阻礙到中國選手交接,他賽後無奈表示「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,我根本沒碰到人。」;此舉也引發外媒的吐槽,韓國媒體《No Cut News》就表示「中國歷經了一系列的事件以及重生,在這次比賽有這麼多問題的狀況下,可能因此被判失格」。文中還指出中國在比賽中也有違規的情況,「中國的第二名跑者張雨婷沒有準確碰到第三名跑者武大靖也是違規」。美國《運動畫刊》也表示「這是一個『有意思』的判決」,這樣的判決讓美國隊莫名其妙的要求阻撓,這讓選手在最後用失望取代奪牌希望。

更多新聞: 小學資優班題目有多難?他想30分鐘崩潰求救...網友秒看出線索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