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工日不憂鬱!未來1週迎接好天氣 氣象局曝下波鋒面「這天」報到
一張圖秒懂週三至週末的天氣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今(5)日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,各地陽光露臉,大多為多雲到晴。隨著開工日到來,中央氣象局也在臉書上發布本週天氣圖,大致天氣仍穩定,台灣附近水氣少,整體舒適溫暖、清晨微涼,僅週三(6日)晚間到週四(7日)有一波弱冷空氣南下,不過降溫、水氣不明顯。

更多新聞: 具俊曄再宣布喜訊 NFT作品7秒完售...發文被抓包放閃大S!


開工日不憂鬱!未來1週迎接好天氣 氣象局曝下波鋒面「這天」報到
氣象局發布天氣預報,各地迎來穩定晴朗。(圖/翻攝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本週溫暖、晨微涼,週五(8日)前清晨涼爽、西半部日夜溫差大;週五(8日)過後溫度則漸漸升高,西半部高溫可達30度或更高溫;而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、本島西半部的深夜清晨也容易有霧,需留意交通安全。

氣象局進一步分析,週三(6日)西部地區氣溫舒適,上班日將迎接好天氣,而東部偶有陣雨,到了晚上,受微弱東北季風影響,冷空氣及水氣稍增強,但不明顯。週四(7日)基隆、東北部、東部會出現短暫雨,北部山區及東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,中南部山區會出現午後零星短暫陣雨。

另外,週五(8日)至週日(10日),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再回升,屆時會愈來愈暖活。降雨部分,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會出現午後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。


更多新聞: 爆緊急安排開腦手術 詹雅雯16字聲明「親揭身體現況」:我很好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