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鏡沒發明前「眼鏡蛇叫什麼」?網友歪樓神解答超好笑
還沒發明眼鏡之前,眼鏡蛇叫什麼? 網友答案搞笑歪樓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眼鏡蛇屬(Naja)大多被統稱為眼鏡蛇。有不少動物,都會以表面上可見的象徵來命名,有網友就相當疑惑,在批踢踢(PTT)發文「還沒發明眼鏡之前,眼鏡蛇叫什麼?」 ,引起許多網友討論,各種歪樓答案笑翻。

更多新聞: 遭傳「腫一圈」懷孕!福原愛曬自拍藏「1亮點」小粉紅狂讚:真喜慶

該網友認為「眼鏡蛇應該存在幾萬年了吧,眼鏡是近百年的產物」,便好奇發問「那在眼鏡發明之前,眼鏡蛇叫什麼啊?」。問題一出,釣出不少網友歪樓答案「魯蛇」、「阿伯蛇」、「每配一副眼鏡,就有一隻眼鏡蛇受害,沒有買賣沒有傷害」、「在科舉的時代,他叫進士蛇」。也有許多人幽默繼續提問「飯匙蛇在飯匙發明前叫什麼?」、「眼鏡猴,在眼鏡發明前叫什麼?」。

據悉,眼鏡蛇的英文名稱「Cobra」,是「蛇」的葡萄牙語稱謂,起源於拉丁語。16世紀葡萄牙航海家到達非洲和南亞,發現了眼鏡蛇並將其命名為「capelo」、「膨頸蛇」,隨後此名稱流傳入西班牙語、法語、英語和其他歐洲語言。閩南語稱之「飯匙銃」和粵語「飯鏟頭」是因其頸部張開時,外觀神似飯匙。

更多新聞: 上海大規模封城兩樣情!黃國倫夫妻「1天吃1餐」 他卻狂下廚美食配美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