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大規模封城兩樣情!黃國倫夫妻「1天吃1餐」 他卻狂下廚美食配美景
中國疫情持續延燒,上海宣布封城,陳奕透過臉書更新「美食日記」分享日常。(圖/翻攝自陳奕臉書)

娛樂中心/翁語岑報導

中國疫情持續延燒,上海宣布封城,沒想到接連發生物資匱乏、糧食不足等民生問題,讓大批民眾相當崩潰,引發民怨。解封日遙遙無期,不少在上海生活的藝人也發文,曝光現在窘況「沒東西吃」,不過男星陳奕卻意外在家中當起廚神。

更多新聞: 秒變蔡依林!小禎曬照「戴口罩露電眼」大批網友陷臉盲狂認錯:真的像

陳奕近年來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,目前居住在上海,碰上封城,他發文透露隔離期間,開始瘋下廚,廚藝精進了不少「因隔離產生了一個新興趣『下廚』,除了拍戲有時會做做樣子,平常會去廚房除了拿冰箱的飲料外,旁邊的爐具其實就是一系列擺設品,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如此需要」。

上海大規模封城兩樣情!黃國倫「1天吃1餐」 他卻狂下廚美食配美景
上海封城,陳奕意外在家中當起廚神。(圖/翻攝自陳奕臉書)

陳奕透露,因為隔離,第一次體驗了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「這一次因為上海規模式的封城,深深體會了。鄰居會互相幫忙,組織團購,噓寒問暖,互相打氣,客氣到不收彼此的錢,只好用以物換物的方式回報」。

上海大規模封城兩樣情!黃國倫「1天吃1餐」 他卻狂下廚美食配美景
陳奕狂下廚,美食配美景苦中作樂。(圖/翻攝自陳奕臉書)

上海封城,對比黃國倫和寇乃馨夫婦曾透露一天只吃一餐,李立群曝沒東西吃只能乾嗑饃等,陳奕則經常更新「美食日記」,幽默說「再隔離下去我可能要開餐廳」,正能量表示「隔離到很壓抑、抑鬱,尤其最近外面下著雨,但雨過終究會天晴,對吧?加油,所有逆境中的我們,謝謝所有幫忙、鼓勵的你們」。



更多新聞: 「木瓜牛奶正妹」身分被搜出!一彎腰成遶境「嬌點」 本尊害羞首發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