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女生平均罩杯」引網熱議 整形醫師驚曝:近年假體越植越大
近期社群上一篇「台灣女生的身高、罩杯分布揭曉」爆紅,整形外科醫師黃昱豪藉由拍片,和網友討論大家對罩杯的迷思,以及近年「愈整愈大」的隆乳風氣。(圖/翻攝「謝東穎整形外科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近期匿名社群上一篇「台灣女生的身高、罩杯分布揭曉」爆紅,根據原PO提供的百分等級表,台灣女生罩杯的PR50落在C罩杯,也就是指全國50%以上的女性都有至少C罩杯,數據一出不只引發網友熱議,連整形外科醫師都關注,並藉由拍片和網友討論大家對罩杯的迷思,以及近年「愈整愈大」的隆乳風氣。

更多新聞: 小胸別氣餒!24歲台妞實測豐胸4秘訣 二次發育曝「內衣最重要」

整形外科醫師黃昱豪透露,其實罩杯算是比較不科學的量詞,因為在不同風格的內衣店,會有不同的罩杯標準,因此雖然隆乳時,醫師會詢問對方希望上升到什麼罩杯,但那只是為了讓醫生判斷植入假體的c.c.數。

台灣女生平均C罩杯引網熱議 整形醫師曝:近年假體越植越大
黃醫師透露,近年隆乳最受歡迎的植入物大小,大約落在300到350c.c.。(圖/翻攝「謝東穎整形外科」YouTube)

黃醫師表示,每一顆原廠假體的包裝上,只會有底寬、高度、厚度及cc數等資訊,假定125cc大約為一個罩杯的量,若受術者想提升兩個罩杯,醫師可能就會評估植入250到300c.c.的假體,以此類推。

台灣女生平均C罩杯引網熱議 整形醫師曝:近年假體越植越大
黃醫師引用網友留言,強調「每個女孩都是最美最好看的」。(圖/翻攝「謝東穎整形外科」YouTube)

至於目前的隆乳風氣,黃醫師透露,在5到10年前,當時果凍矽膠剛風行,受術者普遍會選擇250到280c.c.的植入物,但近2到3年,女性最常植入的假體c.c.數上升到300到350,意味女性越來越敢追求心目中的理想身材,不過黃醫師最後也強調「不管罩杯PR多少,每個女孩都是最美最好看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解決眼下黑水溝!正妹做「三明治微整」 臉上狂挨20針和淚溝說By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