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風前兆?台男半邊臉麻急求醫 遭診斷「細菌感染」:吃藥就會好
YouTuber「安森」過去曾患顏面神經失調,近日又出現半邊臉麻的症狀,讓家人十分擔心他是不是有中風前兆。(圖/翻攝「默森夫妻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YouTuber「安森」過去曾患顏面神經失調,近日又出現半邊臉麻的症狀,讓家人十分擔心他是不是有中風前兆,經醫生診斷,才知道一切都是病毒和細菌惹的禍,且只要吃藥就能恢復正常,讓安森及家人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網友也紛紛祝賀,並提醒他要好好照顧身體。

更多新聞: 小便痛不欲生?營養師揭「尿結石」迷思:過量維生素C恐是幫兇

安森表示,過去他曾有半邊臉不能動,被醫生診斷患有顏面神經失調,且該處顏面神經已耗損百分之八十,所幸經過中醫長期的電療針灸,安森救回了他的半邊臉龐,但近日又出現了臉麻的症狀,讓他的家人驚惶不已,擔心是不是中風的前兆。

中風前兆?台男半邊臉麻急求醫 遭診斷「細菌感染」:吃藥就會好
安森曾患顏面神經失調,導致半邊臉都無法有所動作。(圖/翻攝「默森夫妻」YouTube)

安森向神經內科求診後,醫生表示,通常中風會影響到運動神經,連帶影響到肌肉,而安森臉麻的症狀是感覺神經受細菌和病毒感染,所以可以不用過度緊張,強調「吃藥就會好」,讓許多網友看了後,紛紛留言恭喜他,溫馨表示「壓力不要太大」!

中風前兆?台男半邊臉麻急求醫 遭診斷「細菌感染」:吃藥就會好
「感覺神經失調」可能是病毒或細菌引起,神經內科醫生告訴安森,只要吃藥就能復原。(圖/翻攝「默森夫妻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噴汗後大口喝水「解身體的渴」?運動教練急喊卡:這樣下場超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