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敬業惹議?新聞主播「鼻血狂流10秒」堅持播報 本人現身回應了
中國江蘇廣播電視新聞主播在播報新聞時,突然開始流鼻血,卻仍堅持播報,引發網上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「Sean謙」微博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中國江蘇廣播電視總台主播黃新琦,7月11日在播報新聞時,突然開始流鼻血,只見他好似沒有發現一樣,繼續播報,直到該段新聞稿念完,才用眼神不斷示意導播,畫面流出後,許多網友看了表示「太敬業」,但也有人質疑,主播為什麼不做緊急處理,導播又為何不趕緊切鏡頭,認為這已經不是敬業問題,而是不尊重人命。

更多新聞: 霸氣反擊!完工後奧客拒付修樹費用 師傅「物歸原主」結局大快人心

對此,黃新琦也親上火線回應,表示鼻血流出的當下,導播就已經在耳機裡通知要切畫面,但因為新聞播報到一半,他認為應該要做個總結再處理,因此堅持把稿子唸完,至於流鼻血的原因,他在事發隔天就有到醫院做檢查,所幸醫生表示沒有大礙,只是天氣炎熱上火所致。

主播「鼻血狂流10秒」堅持播報 淡定反應網大讚:太敬業
面對網友的關心與質疑,當事主持人親上火線,拍影片向大家還原當下情況。(圖/翻攝「SBS暖視頻」微博)

更多新聞: 搶救時玩手機?中國護理師遭控害命 「院方曝通話紀錄」真相反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