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地取材做料理!英國人妻在國外巧手做道地客家菜 完美複製佳餚網讚翻
英國人妻Amy擅長做菜,還會嘗試各式風味的料理,日前到英國還初次挑戰做客家菜給妹妹還有妹婿吃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台灣因為包容和多元的民族性,各式風味的料理應有盡有,像是閩南菜、客家菜、原住民菜、異國料理都能在台灣找到,每種菜色也都有各自的愛好者,像是嫁來台灣、擅長料理的英國人妻Amy,就非常喜愛味道較濃烈的客家菜,甚至喜歡到想分享給英國的家人們,還特地在英國就地取材,找到能夠替代或是原食材,按照網路上的食譜教學,完美複製了3樣客家料理,讓妹妹和妹婿吃了讚不絕口,而網友們對於Amy的巧手也是驚嘆不已,直誇她是「料理界的高手」。

更多新聞: 揭開冠軍太陽餅的秘密!包入台灣在地食材 療癒桿捲過程百萬人搶看

英國人妻Amy擅長做菜,嫁來台灣後在台經營應式餐館,不過本身喜愛台灣菜色的她,從不放過品嘗各種料理的機會,近日她回到英國與家人團聚,還特地準備了客家小炒、菜脯蛋、鹹豬肉等3樣客家料理除了自己從台灣帶來料理米酒外,其他材料都是在英國採買的,Amy表示僅有豆腐乾與台灣的豆腐乾外觀不大相同,還有白醋以麥芽醋替代外,其他大致上都和台灣一樣,所有的食材在經過她的巧手料理,最後也完美複製了她心中所想的菜色,雖然是初次嘗試做客家菜,Amy做出的成品仍看起來有模有樣,妹妹和妹婿吃了後更是直喊:「太好吃了!」更表示會想再吃,讓Amy相當地開心。

就地取材做料理!英國人妻在國外巧手做道地客家菜 完美複製佳餚網讚翻
為了在英國能成功做出客家料理,Amy從台灣帶來了米酒,其餘食材都是在英國尋找購買的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中秋必吃!美國學生初嚐「豪華版烤肉夾吐司」超驚豔 激推:可以開餐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