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才是深海掠食王者? 大白鯊對決大王魷魚 珍貴開打畫面曝光
深海掠食者開打,大白鯊VS大王魷魚,誰才是最終深海王者。(圖/Discovery提供)

影音中心/黃奕瑄報導

大白鯊一直讓人聞風喪膽,只要想到海中霸主,大多數人第一個都會想到牠,然而牠真有如我們認知的厲害嗎?在墨西哥的瓜達盧佩島,棲息著規模最大的大白鯊群,研究人員一直認為牠們的目的是獵食島上的海豹,然而墨西哥科學家卻發現大白鯊身上有「吸盤傷痕」,而能讓大白鯊受傷的,可能是大王魷魚,因此牠們決定透過實驗,探究誰才是真正的深海王者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妞懷台灣囡仔嘆「為什麼我的臉那麼圓」 網誇:現在更漂亮

一群生態學家來到墨西哥的瓜達盧佩島,這裡棲息著規模最大的大白鯊群,他們希望透過一系列實驗,證明大白鯊對大王魷魚有特殊反應,以及觀察大白鯊如何攻擊大王魷魚。研究人員設置兩個金屬架子,用氣味道具分別模擬魷魚和鮪魚的特徵,他們發現大白鯊對大王魷魚的氣味比較感興趣,會變得很激動且具攻擊性,甚至直接衝撞做出掠食性攻擊,研判鯊魚曾和死對頭魷魚有過戰鬥的經歷。

深海掠食者對決!大白鯊與大王魷魚開打 誰能成為最終的霸主?
大白鯊一直有深海王者之稱,然而科學家發現牠身上有許多「吸盤傷痕」,可能是大王魷魚導致。(圖/Discovery 提供)

大王魷魚具有超強視力,觸手強而有力,吸盤中有小利齒可把獵物撕成碎片,還能藉著噴射推進在水中高速移動,讓牠們難以被獵殺,為此研究組員設計一個投餌實驗,觀察鯊魚如何隨機應變,發展出不同掠食策略,捕獲快速移動的獵物。不僅如此,研究人員夜潛時,幸運捕捉到巨型魷魚出沒,吸引大白鯊緊隨而來的畫面,這兩個深海掠食者對決時,究竟誰才是贏家?


更多新聞: 皈依者狂熱?外國人愛台遭酸是「討好」 中國妻直言:本能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