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博客來疑假承攬真雇傭最新進度 律師: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
博客來解雇一名服務20年的打掃阿姨引發假承攬真雇傭爭議。(圖/翻攝自博客來官網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博客來近日解雇服務20年的打掃阿姨卻沒給資遣費,引發疑似假承攬真雇傭爭議。博客來今(24)宣布將盡快協助當事人改為雇傭關係,母公司統一超商並將總經理調離現職即刻調查,勞動部也表示若違法屬實將開罰。不過律師陳又新下午在臉書表示要向大家不好意思,並說明最新進度。

更多新聞: 扯!博客來疑「假承攬真僱傭」害打掃阿姨領嘸20年退休金 網炸鍋公司急回應

整起事件緣由於律師陳又新在臉書表示,近日他接觸一名在博客來打掃20年的阿姨被博客來解職,來詢問工作契約內容,陳又新指出,阿姨20年來和博客來都是非常標準的「僱傭關係」,但博客來卻因為阿姨不識字而和她簽訂「清潔服務承攬」合約書,這導致阿姨不僅沒有勞健保、退休金,且被解僱也沒被事先預告和資遣費,此事曝光後博客來遭到各界撻伐。

陳又新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很謝謝大家對李阿姨的關心,所有的公義與溫暖都讓人感受到力量,但也因此要跟各位說聲抱歉,因為本案在網路及新聞的發酵,這些力量對原本生活單純的李阿姨來說是個龐大的負荷,讓她有些難以承受。

陳又新表示,律師必須以當事人的權益為最大考量,而所謂權益也要考量財產以外的事項,目前與阿姨的家人討論,就拜託阿姨的家人接手協助後續與博客來的協調工作。

截至目前為止,他替阿姨與博客來協調的方向,是博客來要給付所有依法應給付費用,期望能有好的結果,但最終結果會尊重阿姨及其家人的決定。

陳又新指出,如果李阿姨未來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,他會隨時提供協助。並謝謝所有仗義執言的好朋友對此事的關心,真心感謝。文末附上「事了拂衣去 深藏功與名」似乎暗示目前已完成現階段任務,將不問功名暫隱而去。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,感謝他為本事件仗義發聲,感謝他的付出。


快新聞/博客來假承攬真雇傭最新進度 律師: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
陳又新律師在臉書說明博客來解雇案最新進度。(圖/翻攝自陳又新律師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博客來解雇打掃20年阿姨還沒退休金 網嗆爆喊拒買:原來叫「刻薄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