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可夢「大木博士」轉行當房仲?超狂廣告吸1.7萬網朝聖:行銷鬼才
原PO發現一張特殊廣告,以動漫寶可夢角色「大木博士」的經典台詞「帶一個夥伴走吧」,吸引路過的民眾撕走紙條。(圖/網友提供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房仲業者為了宣傳買賣房屋的資訊,在街頭發傳單、布告欄貼廣告文宣都很常見,不過,一名網友經過台中龍井區一處騎樓,發現牆上有一張特殊廣告,竟是以動漫寶可夢角色「大木博士」的經典台詞「帶一個夥伴走吧」,吸引路過的民眾把紙條帶走,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笑說是「行銷鬼才」。

更多新聞: 同事打字愛用「注音文」她看不慣!內行曝原因網激讚:台灣的摩斯密碼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中發文表示,日前散步經過龍井區一處騎樓,發現牆上貼了一張A4大小的房仲廣告,印有動漫寶可夢角色「大木博士」,旁邊還用粗體字寫著「注意,外面太危險了,帶一個夥伴走吧」,瞬間就吸住路過民眾的目光。

從畫面中可見,廣告紙下方有9張紙條,其中3張已被人撕走,剩下6張字條分別印有6個不同的寶可夢精靈以及QR code,似乎是6間不同的房屋介紹連結,原PO拍下這一幕笑說「超有效的推銷方式,有點在意被拿走的那三張圖案是什麼」,貼文曝光後,吸引1.7萬名網友狂讚。

寶可夢「大木博士」轉行當房仲?超狂廣告吸1.7萬網朝聖:行銷鬼才
龍井區一處騎樓牆上貼了一張房仲廣告,印有動漫寶可夢角色「大木博士」,還寫著「帶一個夥伴走吧」。(圖/網友提供)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笑回「皮卡丘絕對是第一個被接走」、「那三張是大木博士自己撕走的吧」、「可達鴨幫我留著,我要」、「有神奇的寶貝混進去了」、「期待有能力買房的人來撕紙條,結果都是沒能力買房的人去撕」、「這種創意比那些整天往你信箱丟的那種好太多了…」、「就決定是你了」、「厲害的行銷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提醒,未經授權的商業行為恐違法,「遇到任天堂法務就GG了,商業行為沒授權」、「違反版權又亂貼造成髒亂」、「這不怕被任天堂法務部關切嗎?」、「小心,未授權就用在商業行為,天堂的法務很恐怖的」、「來來來,任天堂『東半球最強法務部』來認識一下」、「瘋了…怎麼敢商用!」。

更多新聞: 她PO「抬鐘人」嗨玩諧音哏!吸3萬人朝聖「狂接力」網笑:後勁好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