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伯裝2罐水回家!他問「為何愛裝飲水機水?」內行曝關鍵:不只省錢
一名網友撞見阿伯裝了兩罐水回家,好奇哪些人會裝飲水機的水回家,貼文引起討論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許多公司、學校以及捷運站等公共場所,都會設置飲水機提供民眾飲用,不過,近期有一名網友撞見阿伯裝了兩罐水,大約4瓶礦泉水的量回家,好奇哪些人會裝飲水機的水回家,貼文曝光後,掀起網友討論,就有不少內行人點出「關鍵原因」。

更多新聞: 外送點豆花「浮出一層油」嚇壞!店家揪「漏油元凶」:屬正常現象
阿伯裝2罐水回家!他問「為何愛裝飲水機水?」內行曝關鍵:不只省錢
原PO好奇什麼人會裝公司飲水機的水再回家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發文指出,日前看到一名阿伯在公共場所,裝了2大罐的水回家,換算大約是4瓶礦泉水的容量,好奇詢問「會裝飲水機回家都哪種人?」。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直言自己也這樣做過,「以前大學也這樣幹過」、「我啊,健身完都要裝滿才回家」、「看診順便裝水」、「不想燒開水再等水涼的人」、「公司只要走路5分鐘,裝一壺回套房很爽啊」、「租屋的地方不一定有飲水機」、「裝好裝滿」、「我會裝冰水」。

阿伯裝2罐水回家!他問「為何愛裝飲水機水?」內行曝關鍵:不只省錢
內行網友點出關鍵,解答原PO 「會裝飲水機回家都哪種人?」的問題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對此,就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,「飲水機有定期更換濾心還檢驗水質,很香阿,比你家裡還要用濾水設備好太多了」、「裝水省水費外,還有煮水的電費或瓦斯費」、「飲水機的水幫你濾好了,帶回家煮就好」、「家裡的水通常比飲水機難喝」、「公司飲水機的濾心都有定期更換」。

更多新聞: 重量級「肥貓大賽」喵皇對決!牠「10.6公斤奪冠」驚恐領獎:我這麼胖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