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不用挨餓!營養師曝不復胖絕招 3餐吃對「蛋白質攝取量」輕鬆瘦
想吃卻不能吃,減肥就要挨餓,許多人為減肥而苦惱,李婉萍營養師分享蛋白質的重要,健康的吃,不用再餓肚子。(圖/翻攝「 李婉萍營養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連顥翔報導

想要變好看,不僅要保養皮膚,有健康的身體更是關鍵,許多人為身材苦惱,到底該怎麼吃,才能吃得健康,又不會長胖呢?營養師李婉萍時常在YouTube上,提供許多減肥小技巧,近日她在影片中提到,想要減肥不是挨餓節食就有用,正確攝取蛋白質,才是維持身材的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前八里鄉長攜手餐旅老師妻 推動竹筍健康料理文化


減肥不用再節食挨餓?營養師:蛋白質攝取是關鍵
節食並非減肥的唯一抉擇,婉萍營養師提到,選擇攝取對的食物,也能輕鬆達到效果。(圖/翻攝「 李婉萍營養師」YouTube)


婉萍營養師提到,蛋白質對人體非常重要,是人體細胞主要的構成物質,能夠幫助生長發育、修復組織,也是肌肉合成的主要來源,若是缺少蛋白質,容易產生肌少症、骨折現象變多、頭髮稀疏等症狀。

減肥不用再節食挨餓?營養師:蛋白質攝取是關鍵
李婉萍營養師提醒,正確攝取蛋白質,有助減少吃宵夜的慾望。(圖/翻攝「 李婉萍營養師」YouTube)


那為何蛋白質能幫助減肥呢?李婉萍營養師提到,蛋白質能增加飽足感,抑制食物攝取量,防止減肥後體重反彈,其次能夠促進熱量消耗,消化蛋白質需燃燒更多能量,並儲存它,助於重訓後肌肉生成,加速新陳代謝,攝取足量蛋白質能減緩肌肉流失,快速修復肌纖維,讓進行的重訓不白費,更重要的是,蛋白質能抑制吃宵夜的慾望,增加25%蛋白質攝取,能減少60%深夜對食物的渴望。

減肥不用再節食挨餓?營養師:蛋白質攝取是關鍵
李婉萍分享簡易計算的方式,幫助大家快速了解自己一天蛋白質的攝入量需求。(圖/翻攝「 李婉萍營養師」YouTube)


李婉萍提到,蛋白質攝入不分年齡,以體重作為計算標準,一般成人每公斤需攝取約0.8~1.2公克純蛋白質,腎臟疾病患者約0.6~0.8公克,1顆60克雞蛋約含有7克蛋白質,她也分享在臨床上教導病患,以體重除以10再加2,為自身一天所需的份量,一份等於1顆蛋,絞肉、魚、蝦仁40克等,選擇雞、魚類的白肉,食物成分會比紅肉來的瘦,需要減肥的朋友要多加注意。


減肥不用再節食挨餓?營養師:蛋白質攝取是關鍵
李婉萍提醒,平均分配三餐蛋白質攝入量,才能讓減重增肌訓練不白費。(圖/翻攝「 李婉萍營養師」YouTube)


李婉萍最後提醒,蛋白質要平均分配到三餐,短時間攝取過多會被腎臟代謝,而脂肪會被儲存起來,若是分配不均會產生反效果,因此不能把集中於一份餐點,營養均衡最重要,讓減肥不需要挨餓,吃飯變成了劫匪撿食。

更多新聞: 《姊妹亮起來》范瑞君的影后基因遺傳到女兒 為喝飲料直呼「我快不行」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