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轉職嗎?臺灣港務公司招考正、備取200名 起薪最高上看54K!
臺灣港務公司宣布招考職缺正、備取共200名。(示意圖/翻攝自FB「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」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轉眼2023歲末年終又即將來臨,許多對現況不滿的上班族,已經在思考來年轉換跑道,並挑選適合的工作目標。今(6)日臺灣港務公司宣布甄試計畫,預計於113年招考正、備取共200名,釋出的職缺包含「師級」和「員級」,均採「分區錄取及分發」方式辦理。師級學歷要求碩士或大學畢業,且有3年相關的工作經驗,起薪可達每月54,500元;員級則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,起薪也有每月38,150元。

更多新聞: 年過40沒專長?他問履歷空白「能找什麼工作」 釣大批網狂推這1行

臺灣港務公司表示,為順應經濟情勢及海運市場變動,深耕港口經營、開創多元事業,並打造智慧港口及推動永續發展,盤點業務需求招考「航運管理、航運技術、貨櫃場站管理、法務、會計、政風、地產、資訊、職安衛、護理、環保、土木、建築、電機、機械、交通管理、交通技術及業務行政」等類科,預計錄取正取122名,備取78名,歡迎各領域的人才加入。

想轉職嗎?臺灣港務公司招考正、備取200名 起薪最高上看54K!
臺灣港務公司宣布招考職缺正、備取共200名。(示意圖/翻攝自FB「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」)

至於大家最關心的職缺地點,包含「基隆港、臺北港、蘇澳港、臺中港、高雄港、安平港、布袋港、澎湖港及花蓮港」共9個港口,另外需要特別注意的是「正取人員於分發進用後,3年內不得申請調動錄取之港口別」,備取資格則自榜示之日起1年內有效。本次招考預定於113年1至2月辦理筆試,3至4月進行口試,甄試簡章將在112年11至12月間公告,相關資訊請關注臺灣港務公司全球資訊網(www.twport.com.tw)或FB粉絲專頁。

更多新聞: 釋出逾千名職缺!中華郵政甄試「月薪最高53K」 高中職畢業就能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