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遊客體驗飛行傘身亡意外 花蓮教育處:5家業者都非法
花蓮飛行傘業者未合格登記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     

花蓮日前傳出有人體驗飛行傘活動卻意外身亡,有網友在Dcard上表示,上個月到同一家業者舉辦的飛行傘活動體驗,卻意外墜入樹林,店家事後僅以2千塊的紅包打發,處理相當消極。經查發現,花蓮5家飛行傘,都沒有合格登記,不能營業,業者卻喊冤,一切按照規定執行,不該打壓。

更多新聞: 女子體驗飛行傘疑安全扣環脫落 空中墜落不治

日前花蓮發生女子體驗飛行傘卻墜落喪命的事件,肇事的業者近日接連被踢爆,類似事件層出不窮。從膝蓋到小腿,一道道明顯刮痕,布滿血跡,整條腿傷痕累累,這名受傷的網友,在dcard發文表示,先前到同一家飛行傘業者舉辦的體驗活動,沒想到起飛沒多久卻意外墜入樹林,導致雙腿被樹枝掛的皮開肉綻,讓人不滿的是,業者態度相當消極。受害者友人表示:「飛大概兩秒吧,就掉下去了,他說包紅包讓你壓一壓,保險理賠就是實支實付」。

女遊客體驗飛行傘身亡意外 花蓮教育處:5家業者都非法
花蓮飛行傘教練證書。(圖/民視新聞)

花蓮縣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表示:「花蓮的5家的無動力飛行傘業者,其實都是沒有申請許可,那既然沒有申請許可,依照規定我們也一再的告訴業者,沒有申請許可就不行營業」。原來花蓮縣內的五家飛行傘業者,都沒有合法登記,照理是不允許營業,如今發生意外卻無法可罰,讓議員相當不滿。花蓮縣議員楊華美不滿:「8月教育部會同花蓮縣政府的人,到現場勘察之後,就已經知道手上,全花蓮有多少飛行傘的業者,其實可以有自治條例來規範,看看我們要怎麼樣來用罰責也好,停業也好的一些積極的處分」。

女遊客體驗飛行傘身亡意外 花蓮教育處:5家業者都非法
花蓮飛行傘不合格。(圖/民視新聞)

被揭發未合法取得營業執照,業者宣稱,流程都嚴格按照規定,反控花蓮縣府從8月會勘至今,程序上頻頻卡關,讓他們相當無奈。非當事教練表示:「場地跟教練證照,目前我們都有很完善跟保險,我們也是按照體育署的一些規定辦法,我們也是下去做」。另一名非當事教練則表示:「我覺得政府應該是要,幫我們做一個詳細的規劃,安排我們合法化啦,不是一昧的打壓,打壓沒有用」。休閒的極限運動,安全備受質疑,相關爭議有待主管的縣政府給答案。

女遊客體驗飛行傘身亡意外 花蓮教育處:5家業者都非法
花蓮飛行傘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

更多新聞: 花蓮玩飛行傘疑扣環鬆脫女子不幸喪命 檢警朝過失致死偵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