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女玩花蓮飛行傘重摔慘死 5家業者「全違法」卻無法可罰
27歲女花蓮體驗飛行傘 途中疑扣環鬆落「重摔慘死」。(圖 / 警方提供 )

即時中心 / 周欣儀報導

本月18日花蓮縣豐濱鄉發生一起飛行傘意外事件。一位葉姓教練和27歲的蕭姓女子一同乘坐飛行傘,蕭女在飛行過程中從10公尺高空墜落到台11線37公里處的產業道路上。因傷勢嚴重不治身亡。花蓮縣政府進一步調查,5家飛行傘業者發現全都非法經營,但由於中央管理辦法缺乏罰則,無法對業者進行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玩飛行傘疑扣環鬆脫女子不幸喪命 檢警朝過失致死偵辦

18日上午,蕭女與朋友一同前往花蓮旅遊,到豐濱鄉磯崎村體驗飛行傘。在由葉姓教練引導下,她與朋友共同搭乘一張飛行傘。在飛行途中,蕭女身上的安全扣環出現不明原因脫落,使她摔落到台11線27公里處的產業道路上。

搜救人員抵達現場時,蕭女已陷入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狀態。經過CPR(心肺復甦術)的急救,她被送往衛福部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後仍傷重不治。鳳林警分局表示,已進行現場勘驗並扣押相關傘具,並向花蓮地檢署報請鑑驗。目前,案件初步傾向朝過失致死方向調查偵辦。

花蓮縣府指出由於起飛場和降落場的一部分土地缺乏合法授權,無法獲得經營許可,因此縣府已要求相關業者停業,以配合進行調查。而花蓮縣政府正在檢查評估縣內五家飛行傘業者,雖然發現所有業者都在非法營運,由於缺乏中央管理辦法的相應罰則,因此無法對這些業者進行罰款。

更多新聞: 女玩飛行傘墜地亡 未婚夫目擊「飛起來就半懸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