掀「搶救義川大兵」旋風! 王義川向黃國昌再下辯論戰帖
王義川位列民進黨不分區第14名,政治評論員李正皓、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發起"搶救義川大兵",希望把他送入國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邊緣的王義川近來頻上節目、參加記者會,成功拉起"搶救義川大兵"的風潮,他說現在輔選行程滿檔,假日常常要跑7到8場造勢。他再度叫陣黃國昌,要黃國昌出來辯論,更嘲諷黃國昌岳父經營的建設公司,被爆有違建爭議,黃國昌僅表示這件事8年前就吵過,政府甚至大規模會勘。

更多新聞: 傳承「女權先驅」彭婉如! 民進黨17位女性不分區參選人亮相

接受廣播專訪,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位列第14席,外界推估至少需要獲得47%的政黨票,才能前進國會,難度不小,但他加緊腳步爭取曝光,打出"搶救義川大兵",反而掀起旋風。

掀「搶救義川大兵」旋風! 王義川向黃國昌再下辯論戰帖
王義川近來頻上節目、記者會,幽默詼諧卻又不失專業的風格位他打開知名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說「像這禮拜要跑埔里、雲林、屏東,一天行程大概就有7.8個。」

搶攻政黨票的,還有民眾黨,排第二名的黃國昌領軍,帶其他參選人開記者會,痛批國會監督機制原地踏步,是藍綠共同的責任,他日前對賴清德下辯論戰帖,但王義川直指,賴清德是總統層級,要辯論也是不分區, 對決不分區。

王義川說「不限任何題目,就看國昌老師,也許可以針對他過去揭弊連連看,也可以討論。」黃國昌說「賴清德主席如此怯戰,我邀約到目前都沒回覆,結果就派了一個,不好意思,應該是叫王義川先生吧,出來丟這樣莫名其妙的戰帖,想要模糊焦點。」

掀「搶救義川大兵」旋風! 王義川向黃國昌再下辯論戰帖
對於王義川的辯論戰帖,黃國昌回了「民進黨派了一個,不好意思,應該是叫王義川吧。」十分不以為然。(圖/民視新聞)

白綠隔空交火,倒是黃國昌又被爆料,他岳父經營的建設公司在新店未經許可擅自施工,但他反批綠營是冷飯熱炒。

黃國昌說「我跟蔡英文聯合競選的時候,那個時候中國國民黨李慶華,就跟旺旺中時聯手炒作了一次,這樣的事情8年後冷飯重炒,我只想說,爭氣點。」王義川說「按照國昌老師過去,對於涉及違法的事情,意見都很多,不要每天在直播上,拿著你個人揣測,連連看,遇到自己可能家族的事業涉及相關違法事情,卻完全不理。」

掀「搶救義川大兵」旋風! 王義川向黃國昌再下辯論戰帖
黃國昌岳父經營的建設公司捲入違建爭議,王義川呼籲他說清楚。(圖/民視新聞)

王義川質疑黃國昌面對爭議雙重標準,不分區立委只有三十四席,各參選人卯足全力,壓力不比區域立委小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政媒兩棲」傷害台灣民主 學者籲趙少康、徐瑞希應立即辭去媒體職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