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價飛漲!早餐店吐司加兩樣配料竟要55元 網友分享省錢省時早餐
一名網友昨日(19日)於PTT上驚嘆早餐店的豬排吐司竟然要55元。(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謝孟潔報導

物價飛漲已成為常態,許多餐廳因為原物料價格提升,而調整商品售價。一名網友於昨日(19日)在PTT上抱怨,家裡附近早餐店的豬排吐司竟然要55元,「真的覺得物價飛漲到令我看不見車尾燈。」對此,許多網友提供以最低廉的價錢享用早餐的方法。民視新聞也為朋友們整理出既能省時、省錢,又能吃飽的營養早餐。

更多新聞: 煮水餃「皮開肉綻」超無解 達人出1招「Q彈不沾鍋」網驚:手殘黨救星

一名網友在昨日(19日)上午9時,於PTT貼出在早餐店購買的55元早餐,圖中除了一塊豬排、一片青菜,並無其他配料,若要加蛋還要加20元。在公司沒有調薪的情況下,網友說明:「已經開始計劃自己弄早餐了!」並請其他網友提供可以快速出餐的早餐。

物價飛漲!早餐店吐司加兩樣配料竟要55元 網友分享省錢省時的早餐
物價飛升,網友已經開始計劃要自己製作早餐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對此,網友們感嘆「每次點早餐都破百,真的很貴」、「搞成這樣,以後自己煮的人一定會變多」、「現在台北人一天三餐隨便吃也要400元左右」、「我在美國工作的朋友回台灣探親,都會被台灣的物價嚇到,因為薪水低很多,但物價卻很高。」

物價飛漲!早餐店吐司加兩樣配料竟要55元 網友分享省錢省時的早餐
網友回應,台北人一天三餐隨便吃也要400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也有網友分享一些省錢省時的早餐「一顆肉包只要25元」、「無糖燕麥片」、「兩包五穀類沖泡,加上一包咖啡,就能解決早餐了」、「蒸包子和饅頭,最無腦又好整理的早餐」、「兩顆水煮蛋加上咖啡,飽足感可以持續很久」、「到市場買地瓜,和蛋一起蒸,再買冷凍的包子和水餃,交換口味」、「睡覺前將地瓜、饅頭、雞蛋放進電鍋,將計時器設定成起床前30分鐘再開始通電,泡個飲品,就是早餐了」、「想吃吐司加蛋和起司,只要煎個蛋就好了。此外,也能將地瓜洗一洗放進氣炸鍋,換衣服、化完妝,就可以吃了!」


物價飛漲!早餐店吐司加兩樣配料竟要55元 網友分享省錢省時的早餐
將洗好的地瓜放入氣炸鍋,換衣服、化完妝,就能享用早餐了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






更多新聞: 中西烘焙「實力合併」!夫妻接手三代傳承「紅土鹹蛋黃+黑殼香菇」受歡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