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為國家警報嗆防長下台 綠轟:站北京角度思考
中國火箭升空。(圖/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防部前一天針對中國衛星穿越我國南部上空,發布國家級警報,藍營撿到槍,質疑政治操作,更點名國防部長邱國正應該下台。綠營指出,中國發射火箭,殘骸掉落到地面時有所聞,國民黨該罵的是中國,罵提醒的國防部,完全是站在北京角度去思考。

更多新聞: 衛星觸發國家級警報!2.7萬人相揪「用球拍打回去中國」時間、地點曝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「查明真相,誰發的,國防部長最少下台。」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嗆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台,前一天的國家級警報驚動全台,藍營大做文章。
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說「狼又來了,來了一顆飛彈的國家級選舉奧步,國民黨再次嚴厲譴責,司法介入選舉,現在連國防都介入選舉。」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「國民黨罵東罵西扯選舉,天上有東西掉下來,不去罵天上掉東西的人,反而罵提醒的人,國民黨的邏輯完全政治思考、完全站在北京思考。」

藍為國家警報嗆防長下台 綠轟:站北京角度思考
國防部公布的航跡圖,火箭偏離軌道,穿越台灣上空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根據國防部公布航跡圖,這枚衛星原訂穿越台灣西南空域,結果偏離軌道,經過台灣南部。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,中國火箭殘骸常掉落在世界各處,這麼大的金屬從天而降,怎能不提醒民眾。中國百姓更是最大受害者。

中國紀錄片官員對被砸居民說「砸到你們的房子,就在實事求是的基礎上,看看恢復以後需要多少錢,在這個基礎上,我們適當地傾斜,老百姓不能吃虧,但國家也不能吃虧。」

中國官員想用小錢打發房屋被毀的村民,這是中國導演張贊波的紀錄片,描述中國湖南省一處村莊,30多年來發生十多起殘骸掉落,不只造成農作物及房舍毀損,更曾有當地人被砸死。也有網友拿韓國製作的圖片,指出火箭掉落時間,約是經過台灣上空時,發布警報是必要的。

藍為國家警報嗆防長下台 綠轟:站北京角度思考
幾乎全體國人都收到國家警報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:「我覺得需要,其實從中國不知道會發射生化武器,或任何武器,因為現在科技很進步,所以我們也會擔心,會不會真的有天發生戰事,身為人民還是要做好準備,有個心理準備比較踏實。」

民眾有警覺,在野黨卻炮口對內,不敢指責中國,難怪輿論要質疑,是誰在幫中國洗白。

更多新聞: 侯喊話柯「藍白共治」 朱立倫酸民進黨選情「拉警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