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鄰居嫌噪音砍死人 雄檢起訴求處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
疑不滿鄰居太大聲,吳姓男子持刀砍死一對夫妻,遭求處死刑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去年九月份在高雄一名64歲吳姓男子,疑似不滿鄰居太吵,竟然就在一大早持刀上樓,當著兩名幼童面前砍死他們的父母親,高雄地檢署12日偵查終結,認被告手段兇殘、泯滅人性、心性狡詐、犯後態度不佳,其惡性重大,建請法院量處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孩子目睹爸媽遭砍殺身亡! 嫌犯被依殺人罪起訴「求處死刑」

惡鄰居嫌噪音砍死人 雄檢起訴求處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
沒人性!歹徒當幼童面前砍死父母親。(圖/民視新聞)
去年九月因不滿鄰居太吵,持刀闖進對方家中砍殺一對夫妻的吳姓男子,行兇後刻意避開有監視器的大樓電梯,改走樓梯,同時不斷變裝,從穿藍衣外套,變成灰色短袖T恤,落網時已經是改穿灰色背心,儘管不斷製造斷點,但最終仍是被上銬逮捕。

聲源:記者(2003.09):「會不會覺得對小孩子愧疚。」

惡鄰居嫌噪音砍死人 雄檢起訴求處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
吳姓男子砍殺一對夫妻後變裝逃逸,警方突破斷點將人逮捕歸案,檢察官求處死刑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不僅被抓進警局後極度不配合,就連檢察官複訊時,也都沉默以對,但檢警科學辦案,還是證明他當時是預謀犯案,而且當著兩名幼童面前殺害他們的父母親,已經沒有教化可能,全案也在12日偵結起訴。

高雄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:「被告涉犯刑法第271條第一項之殺人罪嫌,情節最重大的犯罪且已無教化之可能性及必要性,認被告手段兇殘泯滅人性心性狡詐,犯後態度不佳其惡性重大,罪無可逭非永久與世隔絕不足以實現正義,故建請法院量處被告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。」

殘忍的手段,如今被求處死刑,算是還給家屬一個公道,但卻永遠喚不回兩名幼童的父母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7名死刑犯為何不槍決? 法務部:因「這理由」現執行反而違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