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卡拉力賽第10站計時賽飆速 汽車組龍頭陷「爆胎意外」
西班牙車手老塞恩斯(Carlos Sainz),暫居2024達卡拉力賽汽車組王座。(圖/達卡拉力賽官網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楊淨報導

2024達卡拉力賽進行到了第10站,汽車組龍頭之爭更加白熱化,不過分居一二名的老經驗車手雙雙在計時賽中發生爆胎意外。龍頭老塞恩斯(Carlos Sainz)因為等待隊友救援、耗費較多時間才完賽,總成績被排名第二的9屆世界拉力冠軍勒布(Sebastien Loeb),拉近到只有13分鐘差距,今年冠軍獎落誰家還很難說。

更多新聞: 達卡拉力賽沙烏地阿拉伯登場 法國老將彼得漢塞爾奪下汽車第50冠追平紀錄

猛踩油門全速行駛,計時賽段全長371公里,車手們加足馬力向前衝的同時,更必須當心有高地落差的尖銳岩石,45歲法國拉力車手奇切里特,在這一站,狠甩群雄。達卡拉力賽來到第10站,奇切里特表現出色、飆出3小時19分27秒的最速成績,奪下分站冠軍。


達卡拉力賽第10站計時賽飆速 汽車組龍頭陷「爆胎意外」
達卡拉力賽第10站,沙地和岩石交錯。(圖/達卡拉力賽官網)


賽程正式進入今年倒數第3站,汽車組總排名的龍頭之爭,競爭依舊相當激烈。暫居第二的世界拉力賽常勝軍勒布和龍頭老塞恩斯,雙雙都在這一站發生爆胎意外,老塞恩斯更因為兩條備胎都已經用光,只能靠著隊友救援才得以完賽,最終在總成績再度被勒布大幅追近,兩人目前僅有13分鐘的差距,今年冠軍獎落誰家,態勢還未明朗。


達卡拉力賽第10站計時賽飆速 汽車組龍頭陷「爆胎意外」
9屆世界拉力賽冠軍勒布,總成績緊追老塞恩斯。


機車組方面,本田車手布拉貝克在這一站,以快2秒的些微秒差,擊敗智利好手再度奪冠。獨占鰲頭的布拉貝克繳出亮眼成績單,持續穩居機車組王座。


達卡拉力賽第10站計時賽飆速 汽車組龍頭陷「爆胎意外」
本田車手布拉貝克。(圖/達卡拉力賽官網)


更多新聞: 達卡拉力賽第三站莫拉艾斯險勝 成巴西首位奪汽車分站冠軍車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