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烏金」加入義大利麵餃如招財元寶 創意料理夾帶鮮甜海味
義大利元寶蝦餃、起司冰花枕頭餃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過年就快到了,年夜飯少不了的烏魚子,居然也能和義大利麵餃融合,還點綴蝦油增添鮮味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指桃機客運手寫板英文「太Low」 賴坤成批:該檢討了

元寶外型的,可不是水餃,居然是義大利麵餃,吸附雞湯的蝦餃,放上鹹香的烏魚子,一碰到舌尖溫度,烏魚子漸漸化開,留下海味,和蝦餃鮮味融合,中西合璧。蕃茄糊把麵團染成橘紅色,通過機器,讓麵團延展,壓到大約2.5釐米,師傅拿出尺,仔細測量,切成四方形,蝦漿、蝦夷蔥打的餡料,也要先秤過,先對折,再塑形,包成元寶的形狀,光做10份就要花上2-3小時。

「烏金」加入義大利麵餃如招財元寶 創意料理夾帶鮮甜海味
義大利元寶蝦餃(圖/民視新聞)


雞湯加入奶油,讓透明雞湯乳化口感更滑順,點綴蝦油、烏魚子就能上桌,業者Jim:「因為烏魚子旨味味道非常強烈,跟這個蝦,做成一個元寶的形狀,對非常非常搭。」

「烏金」加入義大利麵餃如招財元寶 創意料理夾帶鮮甜海味
起司冰花枕頭餃(圖/民視新聞)


明明說是起司枕頭餃,上面怎麼有一層冰花蕾絲餅,掀開來,起司香氣撲鼻而來,敲開酥脆冰花,和枕頭餃一起入口,吃來卡滋卡滋,業者Jim:「其實在國外他們通常用的是,像那個起司,把它烤成像冰花一樣,那我們東方的時候,很多時候會碰到像煎餃,這些會產生的,那所以這次我們想說,就讓它有這個口感美感。」義大利麵餃,結合在地元素,增添風味層次。

更多新聞: 歐美國家重視個人!新冠疫情看出東西方差異 她無奈盼:為集體貢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