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年前封關「直逼650」!謝金河「1前提」看好:不知不覺拱到千元
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被譽為「護國神山」。(圖/翻攝台積電官網)

財經中心/黃笙報導

台股5日農曆春節前夕封關,受美股三大指數持續走高影響,大盤於萬八附近震盪起伏,最終指數收在18,096點,驚險開出紅盤、守住關卡,其中被譽為「護國神山」的台積電(2330),上漲11元、約1.73%表現亮眼,股價朝650元的大關持續逼近。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表態,對台積電股價的後勢十分看好,說不定某天大家就會驚覺,台積電已不聲不響突破千元。

更多新聞: 2023「最富裕20國」台灣排12名!強勢入榜「關鍵1優勢」大曝光

謝金河於最新一集的《數字台灣》節目,邀請半導體專家楊瑞臨分析趨勢,楊瑞臨環顧全球大環境指出,多數半導體顧問公司都認為,2024是逐步成長的一年,產業增長應該有15%左右。而根據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的預估,台積電可望一如既往優於平均,成長有機會站上20%,甚至JP Morgan預測,2025年還能再增長20%,楊瑞臨表示「簡單來說台積未來2年,會是非常非常好的2年」。

台積電封關直逼「650大關」!謝金河「1前提」看好:不知不覺拱到千元
謝金河對台積電股價的後勢十分看好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推動台積電營運成長的背後因素,主要為科技大廠的AI軍備競賽,包括NVIDIA、AMD 、Google、Microsoft、Meta、Amazon等,應該都會著手開發自家的AI晶片,產能有望於2025年浮現。謝金河也認同此看法,若成功搖身變為世界的台積電,他評估市值最少會達1兆美元,台股將同步攻上2萬點,「我覺得到最後,台積電會在不知不覺當中,有一天它真的會拱到1,000元以上」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積電衝擊」震撼日本?《金融時報》曝熊本小鎮劇變 勞動力短缺成大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