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步調不一?不見韓院長、不協商臨時會 民進黨批藍營黨團「脫序」
民進黨團指出,上午收到議事處通知,韓國瑜指示因為時程關係,未便召開朝野協商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團提案要行政院長陳建仁17號來報告台糖瘦肉精,但提案送出後,立法院長韓國瑜一直沒有進立法院辦公,三黨遲遲等不到朝野協商的通知。上午民進黨團率先收到議事處通知,不開會協商了,等於後續也無法邀請陳建仁來。民眾黨說當初早點開議就不用搞這麼複雜、民進黨則痛批藍營擴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黨團主張17日開臨時會 黃國昌:民眾黨本就希望16日開議

民視記者吳承翰說「台糖瘦肉精案,國民黨團提案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,17號到立法院專案報告,但自從他們昨天送出提案連署之後,立法院長韓國瑜都還沒進到院裡面辦公,也導致藍綠白三黨都還沒收到朝野協商的開會通知。」

離邀請陳建仁來報告的時間短短不到24小時,卻連細節都無法開始討論,民進黨團最先收到議事處通知,不開會了。

藍營步調不一?不見韓院長、不協商臨時會 民進黨批藍營黨團「脫序」
民進黨團把議事處的電話通知打在紙上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「經院長指示,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,未便召集協商,呼籲國會第一大黨,作為立法委員,不要違反相關憲政規範,憲法針對立法院常會、臨時會都有清楚規定。」
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說「其實早點開議一直是台灣民眾黨立場,如果當初接受我們16號開議建議的話,這件事也不會變得這麼複雜。」

藍營步調不一?不見韓院長、不協商臨時會 民進黨批藍營黨團「脫序」
國民黨團的提案要求卡關,黃國昌笑說,當初按照民眾黨團版本,16號開議就不會搞得這麼複雜。(圖/民視新聞)

綠白齊轟國民黨團自開議以來脫序、反覆的作為,藍營則避談程序正義,要大家把焦點放在"食安"上頭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說「我們現在就是依照法定程序開會,我們要求行政部門做專案報告。」
記者問「是因為還在等韓院長裁示,是不是因為他昨天沒有進立院才卡住?」洪孟楷回「我們不用多作揣測,我也不會回答這樣的問題。」
吳思瑤說「國民黨持續擴權、膨脹到什麼程度,常會期間不得召開臨時會這件事,國民黨終於聽懂我們的呼籲,拋出政治主張前,都回到國家運行的憲政體制。」

新國會還沒正式開議前,光議事程序就砲火四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批盧秀燕「頭埋在沙裡」 洪申翰:台糖曾要求加驗同批豬肉遭中市府拒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