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大武鄉長補選 藍綠對決變三腳督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台東輔選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台東大武鄉長黃建賓在年初選上立委,留下的鄉長缺,國民黨推派現任鄉民代表王景昌拚接棒,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下去輔選。民進黨則推派曾任鄉公所秘書的蕭國書出征,主打地方發展。原本藍綠對決態勢,現在被地方稱為"小辣椒"的無黨籍鄉民代表高春華,也在昨(20)日宣布參選,變成三角督。

更多新聞: 虎尾鎮長補選! 綠營林明政衝刺 蔡壁如合體黃美瑤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拉著大武鄉鄉長參選人王景昌的手喊凍蒜,原本的鄉長的黃健賓當選立委,鄉長遺缺藍營力拼守住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「國民黨提名王景昌,也是現在代表會副主席,我現在跟縣長、阿賓、主委、議長,替王景昌加油。」
國民黨大武鄉長參選人王景昌說「我有自信、能力,能肩負大武鄉未來發展重責大任,這場選戰不只攸關大武鄉的未來,也攸關本黨未來2026的選舉。」

喊話補選就是下一次地方首長前哨戰,但民進黨同樣也有提名。原本呈現藍對決態勢,現在變成三角督!

台東大武鄉長補選 藍綠對決變三腳督
大武鄉鄉長補選,目前有3人表態競逐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國民黨推派的王景昌,還有14年鄉代資料,在地方有小辣椒之稱,無黨籍的高春華。民進黨則由資深黨員,曾任鄉公所秘書的蕭國書競。

民進黨大武鄉長參選人蕭國書說「旅客來打卡拍照就走了,沒有公共設施、也沒有經濟生機,你如果有生意做就會請工人,年輕人就有工作機會、有收入,人就留得住,應該要有連帶性遊憩景點,看半日遊、一日遊。」

台東大武鄉長補選 藍綠對決變三腳督
民進黨的鄉長參選人蕭國書指出,應該發展在地觀光,增加工作機會才能留住年輕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的蕭國書,更在意地方發展與青年在地發展的政策,呼籲鄉親支持。由於投票日4月13號就在清明連假的下一周,在地人士推估,能不能抓緊返鄉掃墓潮加緊宣傳,是除了固有的藍綠板塊外,另一項決勝的重要因素。

更多新聞: 慣竊凌晨闖苗栗市公所 一樓偷到二樓 隔天又到國小行竊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