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對了嗎?注意食物選擇、順序 專家警告3大蛋白質攝取NG行為
吃對了嗎?專家警告3大蛋白質攝取NG行為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鄭筑勻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

為了維持健康、幫助肌肉生長,許多人都會積極補充蛋白質,蛋類、肉類天天吃。不過,營養師點出3大NG行為,包括食物選擇、攝取順序和時間,都要留意,以免加重身體負擔,建議在早上喝一杯豆漿,因為含有黃金三角營養,負擔較輕,也能讓身體有效吸收蛋白質。

更多新聞: 更年期如何保養?網推8招緩解停經不適 要補充1維生素

不管是西式蛋餅,還是中式的蘿蔔糕加蛋,一日之計在於晨,許多人早餐都會吃肉、吃蛋,補充蛋白質,不過,營養師點出3大NG行為,小心吃錯食物、吃錯順序、吃錯時間,反而加重身體負擔。

營養師趙函穎說:「豬排蛋堡還有水煎包等等,這些雖然是含有蛋白質的食物,但是也有過量的油脂和澱粉,建議大家可以遵從國健署的建議,以豆、魚、蛋、肉的順序,來補充蛋白質,特別是豆製品,像黃豆、黑豆、豆腐、豆漿,最好補充蛋白質是分次補充,而且早上一定要補充好的蛋白質。」

吃對了嗎?注意食物選擇、順序 專家警告3大蛋白質攝取NG行為
豆漿含有「黃金三角營養」,包括大豆蛋白、大豆異黃酮和大豆卵磷脂。(圖/民視新聞)

早餐是攝取蛋白質的黃金期,營養師特別建議,在早上喝一杯豆漿,因為含有「黃金三角營養」,可以幫助維持健康。


營養師趙函穎說:「第一個就是大豆蛋白,它是非常好的植物性蛋白質,可以避免讓我們身體有多餘的負擔,它不像動物性的有飽和脂肪,第二個是大豆異黃酮,可以幫助我們養顏美容,第三個是大豆卵磷脂,可以幫助我們腦袋更思緒靈光。」

吃對了嗎?注意食物選擇、順序 專家警告3大蛋白質攝取NG行為
營養師表示,早餐是攝取蛋白質的黃金期,特別可以補充豆製品。(圖/民視新聞)

市面上豆漿百百種,營養師建議,選擇食品級非基改黃豆,如果正在飲食控制,可以喝高纖豆漿,女性則建議添加鎂的黑豆漿,而長輩和小朋友,可以喝經過A.A.國際無添加驗證的常溫豆奶,避開3大NG陷阱,正確補充蛋白質,讓身體有效吸收。


更多新聞: 害怕孩子低人一截? 營養師曝3關鍵!突破孩童成長侷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