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力工作者休息不是靠睡眠 營養師曝沒做這個「恐會越睡越累」
營養師指出腦力工作者如果覺得累,光是睡覺可能會越睡越累,並曝光適合的休息方式。(圖/IG「albert310425」授權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現代人有些會有越睡越累的情況,有時候可能是疾病所導致,但也有可能是沒有做讓大腦、身體能好好休息的動作。有營養師指出,一般腦力工作者如果覺得累,光是睡覺可能不夠,還有可能會越睡越累,並區分出三種疲累狀況,個別曝光適合的休息方式。

更多新聞: 食慾容易失控!醫師揪出「先天肥胖原因」 靠7招輕鬆減下25公斤

腦力工作者休息不是靠睡眠!營養師曝沒做這個恐會越睡越累
影音創作者林韋至,擁有TQUK營養師證照,同時也是北醫健康管理師。(圖/IG「albert310425」授權)
有在經營IG的影音創作者林韋至,擁有TQUK營養師證照,同時也是北醫健康管理師,近期分享影片指出,如果是體力工作者,累了就躺下來睡覺是正確的,是最好的休息方式,但如果是腦力工作者,感覺累就不能只是用睡覺,不然恐會越睡越累,而林韋至也表示,所謂腦力工作者的累,還有分為三種,不同類別有不同的休息方式。

腦力工作者休息不是靠睡眠!營養師曝沒做這個恐會越睡越累
林韋至建議身體靜止的累,最好要做個有氧運動,增加提供大腦血氧和醣分。(圖/IG「albert310425」授權)

首先是身體靜止的累,就是一整天幾乎都坐在電腦前,不斷回訊息等,在很長時間內,讓大腦持續活躍,但身體是沒有動的。這樣身體容易提供不了大腦所需醣份還有血氧,這類最好要做個有氧運動,跑步、游泳等。
第二種則是長時間重複做同樣事情,這時儘管自己已經頭昏眼花,大腦通常仍會有一部是沒使用到的,因此可以轉換一下,做點別的事。第三個則是意志力過度消耗的累,例如強迫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情,而這時就建議睡覺,趴在桌上小睡一下,通常精力就能回復。



更多新聞: 害怕孩子低人一截? 營養師曝3關鍵!突破孩童成長侷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