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醫護加油打氣!灣聲樂團「防疫三部曲」音樂撫慰人心

武漢肺炎肆虐,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首當其衝。灣聲樂團規劃防疫三部曲,希望以音樂撫慰人心,最新歌曲《心向天明》,更要獻給辛苦的醫護人員,由音樂總監李哲藝以詞譜曲,邀請六國音樂家合作,以家人的概念創作,希望為醫護加油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陳時中出席灣聲音樂會 「鐵人部長」感性透露這句話憶母親

指揮雙手一下,團員演奏起悠揚樂曲,而這首聽來非常溫暖的歌曲,正是灣聲樂團要送給醫護的禮物。

這首《心向天明》,也請來六國音樂家隔空製作、合奏,奧地利長笛、韓國奚琴,還有日本鋼琴等等,都為這首「抗疫曲」增添多采旋律,音樂總監李哲藝還以詞譜曲,希望透過樂曲鼓勵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。

李哲藝表示,「覺得他的文字給我很大的感動跟感覺,所以我就根據他的文字創作了這一首心向天明,舞台被封閉的時候,我們其實還是想要,就是付出我們對音樂的熱情。」

灣聲樂團規劃的防疫三部曲,用音樂為各界打氣加油。第二首新歌歌詞寫著,最愛的家一直在這裡,守護著島嶼心向天明,灣聲樂團把醫護人員當作家人,希望用動人歌曲舒緩心情。

而疫情嚴峻期間,很多人也選擇寫歌來感謝醫護人員等防疫英雄。歌手、演奏家們希望透過溫暖歌聲,和大家攜手挺過疫情難關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灣聲樂團打破場地限制! 首次辦母親節網路直播音樂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