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有錢人的生活…鬼搶祭品、人搶房
▲今年農曆7月的房市,跟夏天一樣熱。(圖/記者蔡佩蓉攝影)

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台灣的史上新低利率,以及全球無限QE,讓借貸成本降低,更讓手邊有閒錢的人,甘願再勇敢一次,拚2020年買房。的確,即便今年8月中旬進入農曆7月,但房市建案表現似乎還是不錯,依據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,8月分數為34.9分,較7月略增0.5分,分數連6個月上揚,且續創今年以來新高。

更多新聞: 國五雪隧「紫爆日常」宜蘭房價有驚人變化!

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,今年房市復甦力道比預期來得強,民俗月的房市買氣依然很旺,以致於出現「鬼搶祭品、建商搶推案、民眾搶買房」的「三搶」狀況。在8月風向球追蹤的指標案「平均來人組數」走高至單週37.8組,優於7月的單週34.7組。

在買氣方面,8月風向球追蹤的指標案「成交組數」升至2.5組,較7月的2.2組,增加0.3組,成交組數與來人組數連袂創下今年新高。

何世昌指出,房市復甦力道強勁,尤其投資、置產族群出手快狠準,不少建案在潛銷階段就已被買走泰半戶數。因為房子太好賣,建商控價態度愈發強勢,買方殺價空間持續縮小;假如趨勢不變的話,未來民眾想買到便宜房子的機會越來越渺茫了。

【延伸閱讀】別人喊價我偷降…建商自砍4成房價「求賀成交」

【延伸閱讀】林口通勤族崩潰…等回家公車「竟像跨年人潮」

更多新聞: 淡水烏賊公車趴趴走濃濃白煙散不去 住戶全看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