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站縫合房價翻倍賺!六都「這站」漲最多
▲台中火車站高架化使得前後站縫合,加上還有捷運通車利多,房價漲勢亮眼。(圖/取自台中觀光旅遊網)

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中信房屋依據不動產交易實價分析全台六都火車站前商圈住宅房價,3年來共計有台中、桃園、台南與新北板橋等四站交易單價呈現上漲,漲幅分別是107.8%、23%、13.6%與0.5%。其中,台中、桃園與新北板橋車站的房價表現優於區域水準。

更多新聞: 大學商圈淪空城!南部「這裡」租金報酬率卻飆上6%

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,以台中車站為例,2016年新站啟用後,周邊交通動線陸續優化,除了遷移並集中公路客運至台中轉運站外,還陸續打通前後站的交通動線,改善過去前站交通環境侷促的環境,車站周邊的商業機能也因市府大力整頓公共環境而有所提升,甚至有不少商家與景點成為文青與網美打卡的熱點。

張漢超分析,台中站前商圈住宅大樓交易單價,近3年來不僅翻倍成長,比起當區的平均房價也高出56%,台中也將有機會成為六都站前商圈翻轉更新的代表。

至於桃園車站,目前結合捷運共構利多,為桃園站前房價再添優勢。由於桃園與雙北生活圈相當緊密,因此在地民眾高度倚賴鐵路通勤,未來捷運完工後,軌道運輸範疇更能擴大到高鐵、桃園機場,因此離火車站步行10到15分鐘路程的住宅因而顯得格外熱門。

更多新聞: 6千萬憑空消失!板橋鄰居一起哭賠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