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賣場買到「橘紅色干貝」憂踩雷 內行人一看驚呼:日本人超愛
橘色干貝在一群白色干貝中特別顯眼。(圖/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人愛吃海鮮,隨著購買新鮮海產的方式越來越多元,不少人也偏好把原料買回家自行料理。一名網友近日去美式賣場好市多(Costco)消費,買了一袋干貝準備回家料理,不料拆開後,才發現其中一顆干貝顏色偏橘紅,讓她有些擔心,把照片PO上網求救,沒想到網友卻說她「撿到寶」,引起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有雷別踩?好市多69元新甜點 網曝是鹹的「可以醃肉」

網友在臉書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發文,貼出一袋拆開的干貝,只見整袋白色干貝中,只有其中一顆顏色偏橘,讓她擔心干貝品質出問題,好奇問網友「請問這個特別顏色是?」


驚見橘色干貝!他問干貝為何有特別顏色 老饕:萬中選一
橘色干貝在一群白色干貝中特別顯眼。(圖/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
貼文貼出後,引來不少網友討論,其中有專業網友點出「正常而且是極品,在日本這顏色的干貝是代表吉祥的」、「日文名稱為赤玉,營養成份跟白色的干貝一樣」、「頂級干貝,看到橘色的要先搶來吃」。據了解,干貝的顏色變化,其實跟基因變異有關,並不會影響品質,在日本還會因顏色討喜,被業者挑出來單獨販售,價格也比一般干貝高,在特殊節慶中使用。不過由於干貝顏色特殊,讓許多網友忍不住「歪樓」,笑說「它是色違XD」、「難道是傳說中的金貝貝」、「其實是他沒錢買防曬」、「起士口味干貝」。

更多新聞: 複製女藝人長相!韓國首創「AI女團」 MV曝光網友全嚇跑:史上最恐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