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板價卻風味絕佳!市售瓶裝茶便宜又好喝 內行人揭「這秘密」
許多民眾愛喝茶類相關飲品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

許多民眾愛喝茶類飲品,不管是手搖杯,甚至是市售瓶裝茶飲,都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選項之一,有網友覺得神奇,為何瓶裝茶能以銅板價,做出匹敵手搖飲的口感,話題一出,掀起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OREO秒變爆漿布朗尼!「0失敗」超簡單作法曝 網大讚:真的好吃

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指出,外面手搖飲隨便一杯都30、40元以上,瓶裝茶普遍價位在20到25元,疑惑「到底是為何瓶裝茶能這麼便宜又強大,有時候看瓶子上寫沒加一些有的沒的,但喝一喝又會覺得好像沒那麼簡單」,提問道「超商的瓶裝茶是不是認真的茶葉茶阿」。隨後有人熱情回應,解釋「基本上一定是用茶葉,用茶粉那種也沒辦法標茶葉(黑心的不算啦),瓶裝茶用的茶葉都很便宜,飲料廠商會去收那些烘焙茶葉時,會有一些茶梗或碎茶葉,也就是那種拿出去賣不會有人買的部分,然後這些原料也不是拿去像你泡茶那樣,要去做茶葉萃取液,有時候會稱茶汁,會把原料萃得一乾二淨」,表示「大廠有大量採購的優勢,可以壓低成本」。

銅板價卻風味絕佳!市售瓶裝茶便宜又好喝 內行人揭「這秘密」
有網友提出為何瓶裝茶能以銅板價,做出手搖飲口感,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網友專業解釋,釣出許多鄉民讚賞「講得很清楚」、「專業好文推推」、「很多食品廠的比手搖杯的好喝,有些手搖杯的茶放太久了」、「瓶裝茶的品質比起手搖杯還要好」、「有生產線的工廠一定比較乾淨啦,不乾淨很容易出問題」、「大多手搖店的茶是煮的不是泡的,煮過頭會很澀」、「泡茶本身也是萃取的一種啊」,引發許多網友相互交流意見。

更多新聞: 遭拍腋下鬆弛臉崩塌!伊能靜氣噗噗 深夜發3000字「小作文」反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