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善程度名聞國際!公家機關熱心為他填地址 法國台客:在家鄉只會被酸
法國YouTuber「馮韋元」,以自身經歷比較出差異,他表示台灣人對外國人真的非常友善,甚至上公家機關辦事情時,工作人員還會替不會寫中文的他寫地址。(圖/翻攝「馮韋元 - 法國台客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近年來,來台灣旅遊、工作、留學等等的外國人越來越多,許多人更是從此愛上台灣,留下來成為新住民,然而,外國人眼中的「福爾摩沙」,卻有許多在地人自嘲是鬼島,難道台灣其實比較適合外國人居住嗎?來自法國的YouTuber「馮韋元」,以自身經歷比較出差異,他認為台灣人對外國人真的非常友善,甚至上公家機關辦事情時,工作人員還會替不會寫中文的他寫地址,但在法國,恐怕只會被酸「你覺得我是你媽媽嗎?」

更多新聞: 想到就緊張!空姐最怕「機長抓麥克風廣播」 即時翻譯成最大夢魘

已經來台9年的法國型男「元元」馮韋元,曾住過5個國家,他指出當你住過越多不同的地方,越能發現台灣其實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好,例如,在我們眼裡相當混亂的交通,但假如住過印度的話,會發現可能根本不值得一提。而對於來台的外國人來說,根本不知道能待在台灣多久,所以總是將每個景點都跑透透,甚至每個離島也都會去旅遊,也因此,更能發現台灣的美麗。

友善程度名聞國際!台人熱心為他填地址 法國台客:在家鄉只會被酸
台灣最為人詬病的交通亂象,在印度,可能根本不值得一提。(圖/翻攝「馮韋元 - 法國台客」YouTube)

許多在台的外國人,最常提起的就是「台灣人很友善」,對於不熟悉這個環境的人們,我們總是樂意伸出援手,元元指出,他的中文能力在「聽和說」方面還不錯,但卻幾乎寫不出中文字,常常需要上公家機關辦事情的他,填單子是最困擾的事。元元表示,每回寫不出地址的時候,都會請工作人員幫忙寫,而台灣人總是非常樂意幫忙,但若在法國,工作人員可能只會回酸「你覺得我是你媽媽嗎」?並直接唱名下一位排隊者。

友善程度名聞國際!台人熱心為他填地址 法國台客:在家鄉只會被酸
台灣人樂意向外國人伸出援手,相較之下,在其他國家恐沒這麼友善。(圖/翻攝「馮韋元 - 法國台客」YouTube)

許多國家在面對外籍人士時,可能不會特別友善,不會想要幫助你,而這也是為什麼在台灣的外國人們,總是非常大力地稱讚台灣人這一項優點。元元的真誠分享,讓許多網友大讚「法國台客非你莫屬」、「想法很正面又客觀」,更有網友贊同指出「台灣其實相對安全,治安良好,經濟優良,居民熱情,除了有個怪獸鄰居之外還真的沒什麼好嫌的。」

更多新聞: 徐懷鈺《怪獸》歌詞超叛逆!他神解析會紅不只洗腦 還讓這群人有共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