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體操新革命!拒穿「三角開衩」緊身衣 德國女將新隊服亮相
德國女子體操在這次東奧上皆以長褲緊身衣登場,不同於過往穿「三角高衩」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競技體操可說是奧運的各項比賽中,最能展現力與美的運動項目。但在這次的體操賽事中,德國女子體操隊以全身「長褲緊身衣」上場,跟其他選手穿著的「三角高衩」體操服有明顯區別。德國隊想藉由在奧運殿堂上,透過服裝展示女性有自由選擇權,而發起了「緊身衣革命」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重劍金牌「女神脫下戰服」逆天長腿露出 超仙顏值戀愛了


東奧/體操新革命!拒穿三角開衩緊身衣 德國女子隊全身包緊緊亮相
德國女子體操隊以半長袖、長褲的服裝出賽,發起體操界的「緊身衣革命」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在過去的體操賽場上,男子體操選手無袖上衣,搭配短褲或長褲都可以;但是女子體操選手通常都穿「三角高衩」的體操服,雖然並未明確規定參賽服裝,但這似乎已成為「不成文」的規定。但德國女子體操隊這次決心要打破這種思維,包含「體操天使」Pauline Schafer、「全能女神」Sarah Voss等4人,全體都以長褲緊身衣登場,拒絕體操界「性化」(sexualization)女性。

東奧/體操新革命!拒穿「三角開衩」緊身衣 德國女將新隊服亮相
女子體操選手多以「三角高衩」的緊身衣出賽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雖然不同於以往三角高衩服來大片展露肌膚,但紅白藍3色的亮眼緊身衣,反而更凸顯了德國女子體操隊所有選手的修長身段。她們也在受訪時表示,「很多女性體操運動員,都會擔心在比賽時被意外拍到走光畫面」,而穿著三角高衩的體操服絕對沒有褲裝來的自在並更有安全感,因為在各式體操項目,例如跳馬、高低槓、平衡木、地板體操時,更經常有抬腿、劈腿等大動作。

東奧/體操新革命!拒穿三角開衩緊身衣 德國女子隊全身包緊緊亮相
有「全能女神」稱號的德國體操選手Sarah Voss以長褲出賽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
而德國女子體操隊的這場緊身衣革命,不只是想反對「體操界的性別歧視」,也希望透過服裝讓女性有權利選擇自己想穿什麼,「很開心國家能支持我們隊上的想法,讓我們在國際的舞台上宣揚性別平權!」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19歲「初戀感」跆拳道女神奪銅破紀錄 一腳踢中全以色列的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