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韓局勢緊張CNN曝衛星影像 北朝鮮1個月擴「武器級濃縮鈾」設備
《CNN》公布衛星影像,指北韓的寧邊核研究設施正在進行擴建工程。(圖/翻攝自《勞動新聞》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朝鮮半島局勢15日急遽升溫,因為兩韓在同日先後進行飛彈試射,北朝鮮朝東方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,南韓則試射潛射彈道飛彈。而根據《CNN》報導所公布的最新衛星圖像,指北朝鮮正在擴建用於生產「武器級濃縮鈾」的設備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「任性金正恩」頻射飛彈搏關注 教授分析:Nothing to lose戰略


韓局勢緊張CNN曝衛星影像 北朝鮮1個月擴「武器級濃縮鈾」設備
北朝鮮15日由「鐵路機動飛彈團」在火車上試射2枚飛彈。(圖/翻攝自《朝鮮中央通訊社》)


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日前公布攜帶潛射彈道飛彈的國產潛艦「島山安昌浩」號(Dosan Ahn Chang-ho),在水下進行試射,南韓也成為第1個發展出這類系統的非核武國家。而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,飛彈戰力提升能有效遏制北韓挑釁,而北朝鮮的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則回擊南韓此舉「愚蠢至極」。同天,北韓也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。

韓局勢緊張CNN曝衛星影像 北朝鮮1個月擴「武器級濃縮鈾」設備
南韓15日由國產潛艦「島山安昌浩」號在水下進行試射飛彈。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
CNN》在昨(16)日的文章內公布多張新出爐的衛星影像,指出北韓寧邊核研究設施正在進行擴建工程。從連續動圖中可見今年8月3日、9月1日與9月14日當地的衛星空拍影像,只見當地在上月3日還只是一片種有樹木的空地,但現今上面已砍除樹木並圍起來,內部也有至少6個圓形設施出現。

韓局勢緊張CNN曝衛星影像 北朝鮮1個月擴「武器級濃縮鈾」設備
北朝鮮9日剛慶祝建政73週年。(圖/翻攝自《勞動新聞》)


報導引述米德爾伯里國際問題研究所路易斯教授(Jeffrey Lewis)的說法,指寧邊核設施擴建的建築面積約為1000平方公尺,至少可以增設1000個濃縮鈾的離心機,若全數順利運轉,武器級濃縮鈾的產能將提高25%。但《CNN》指出,對此,美國國防部、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與中央情報局都拒絕置評。



更多新聞: 戴資穎穩坐世界球后182週 「小戴障礙」堆高中!陳雨菲緊追在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