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相同薪水「住哪縣市」生活CP值最高?網狂推1處:沒缺點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領一樣薪水覺得那個縣市生活cp值最高?」為題發文,引發鄉民熱議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全台灣各縣市各有特色,薪資也水平不一,但台灣的低薪、高物價卻一直是年輕人難以承受的痛。日前就有網友在PTT發文分享,身邊同學們幾乎都分散在不同縣市工作,發現在北部的同學平均薪水高不少,不過生活壓力明顯滿大的。對此,網友就好奇,如果領同樣的薪水,在台灣的「哪一個縣市」生活,CP值會最高,貼文一出,立刻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維冠大樓重建完成「豪華外觀」曝光 每坪開價有望達18萬

該名網友在PTT以「領一樣薪水覺得那個縣市生活cp值最高?」為題發文,表示最近跟以前的同學喝咖啡聊天,發現大家現在幾乎都分散到不同縣市。其中原PO還發現,中南部的同學雖然薪水較低,但一問卻幾乎都有車有房了,生活也比較愜意,原PO說「只有我是在花東家鄉地區耍廢,目前的工作年薪近百,且可以任意調到其他縣市,不過都是領一樣薪水」,讓他不禁好奇「領一樣薪水哪個縣市生活CP值最高?」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推薦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名,「雲嘉南都不錯」、「推高雄!物價低一點,建設跟市容路寬比較有首都感」、「中南部,就算做工師傅、開大車,也能輕鬆買房」、「彰化不錯」、「如果喜歡美食或悠閒步調絕對是台中」、「嘉義市啊!醫療資源豐富,高鐵站近,生活機能不錯」。

領相同薪水「住哪縣市」生活CP值最高?網狂1處:人文環境很暖
綜合網友意見,其中最多人認為高CP值的縣市就是「高雄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綜合網友意見,其中最多人認為高CP值的縣市就是「高雄」,網友認為除了天氣、環境外,交通、市容及物價也受到多數人肯定,建設和市容也比較有首都感,「高雄啊,不管天氣人文環境都很暖」、「我住過桃園新竹台南高雄,覺得高雄應有盡有,而且交通也方便,路又寬,市容也好看,東西比北部便宜很多,想不到有啥缺點」;不過,也有人感嘆北漂薪水較多是假象,「北部薪水多那一兩萬是要繳給房東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入秋迎東北季風「低溫探20度」來襲!北台宜蘭「最有感」時間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