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施明德指美麗島辯護律師是特務 蘇貞昌:我一生坦蕩可受公評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「我一生坦蕩,備受檢驗,可受公評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直指,已故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人員,奉命監視黨外人士,昨晚再指「美麗島辯護律師誰不是特務?」對此,美麗島辯護律師出身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,「我一生坦蕩,備受檢驗,可受公評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柏惟苦行最終日清晨4時出發 基進:讓民主的腳印佈滿整片土地

施明德昨晚在臉書發文,談到美麗島辯護律師是否為特務,他表示,作為當年坐在被告席上,被唯一死刑審判的當事人之一,他必須對歷史及台灣後生説一句真話,「所有辯護律師,沒有一位在法庭上替民主運動辯護。一句都沒有!」

施明德回憶,他們都只是針對他們的當事人,像平凡律師一樣在法律範圍內進行法律辯護,請求減刑,免刑,他們的答辯詞、狀,沒有一句是涉及台灣民主運動的辯護。

對此,曾任美麗島辯護律師的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,「我一生坦蕩,備受檢驗,可受公評」,當年的辯護律師群其實當時都非常年輕,有家有小,國民黨放話說誰敢為叛徒辯護,誰就是叛徒的同路人,但這些年輕律師們,卻都第一次去登記軍法辯護,站上軍事法庭。

蘇貞昌談到,律師們藉由法庭辯護的過程,讓被告主張、信仰及奮鬥,讓國內外非常清楚一字一句的顯露出來,推開整個國民黨掩蓋的真相及謊言,激起海內外民主崇拜的浪潮,推開民主的大門,「事證俱在可供檢驗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反惡罷站出來」! 高市應援團自發性包車到台中挺陳柏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