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「天菜和尚」登全球最帥!同日傳出挺反政變示威「判3年勞改」
25歲緬甸模特兒Paing Takhon先前在家穿著袈裟的照片在網上瘋傳,被網友封為「天菜和尚」。(圖/翻攝自IG @paing_takhon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25歲緬甸模特兒Paing Takhon先前在家穿著袈裟的照片在網上瘋傳,被網友封為「天菜和尚」,身高188公分的他,擁有完美8塊肌,今年「全球百大最帥臉孔」,更打敗之前第一名的防彈少年團(BTS)成員V,登上冠軍寶座,不過同一時間卻傳出Paing Takhon因支持民主示威,遭緬甸當局判3年勞改的消息,讓人感到相當諷刺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6歲「無手腳男童」和警察成忘年之交 主動搭訕:長大想和你一樣!

美國網站「TC Candler」票選出「全球百大最帥臉孔」排行榜,2021年的名單出爐,冠軍由Paing Takhon奪下,不過卻傳出他因支持民主示威遭判3年勞改。根據《BBC》報導指出,緬甸2月發生軍事政變後,Paing Takhon上街參加反政變抗議活動,也在社群平台上公開譴責政府、呼籲國際社會協助緬甸。

緬甸「天菜和尚」登全球最帥!同日傳出挺反政變示威「判3年勞改」
美國網站「TC Candler」票選出「全球百大最帥臉孔」排行榜,2021年的名單出爐,冠軍由Paing Takhon奪下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Paing Takhon卻在今年4月以「誹謗軍政府」罪嫌遭到逮捕,引起全球粉絲關注,對此,Paing Takhon的律師Khin Maung Myint告訴《法新社》,昨天(27日)他的判決結果正式出爐,仰光法院判處他「3年勞改」,而他的家人對於判決結果感到悲痛,提到「他們在考慮是否上訴」。

緬甸「天菜和尚」登全球最帥!同日傳出挺反政變示威「判3年勞改」
Paing Takhon卻在今年4月以「誹謗軍政府」罪嫌遭到逮捕,引起全球粉絲關注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Paing Takhon的臉書和IG帳號有破百萬追蹤者,他2月曾貼出自己參加反政變抗議活動的照片,照片中可見他穿著白色外套,戴上工地安全帽,胸前還背著一隻白色的狗。

更多新聞: 先別急著花!長榮海運「40個月年終」要繳多少稅?會計師:至少18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