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豆腦出血送醫!營養師曝「中風前6徵兆」是警訊:年輕人也要注意
納豆今日驚傳因腦出血緊急到醫院開刀搶救,引發外界高度關注。(圖/翻攝自納豆臉書)

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

藝人納豆(林郁智)今(24)日驚傳因腦出血緊急到醫院開刀搶救,因此臨時取消原定的錄影節目,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心。納豆經紀人表示「他早上身體不舒服,去醫院做了例行性檢查」,醫生叮嚀要多休息。過去營養師高敏敏曾分享「6大中風前兆」,提醒「別以為年輕人不會中風」。

更多新聞: 鄉民女神嘆「絕不要跟朋友合夥開公司」意外釣他吐苦水:被搞掉7百萬

氣溫驟降易造成血管收縮、血壓上升,增加中風急性發作的機率。營養師高敏敏提到,不要以為年輕人不會中風,不要覺得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才要注意,提點必記口訣「中風前6徵兆」,把握黃金時間減少失能與死亡風險。

納豆腦出血送醫!營養師曝「中風前6徵兆」是警訊:年輕人也要注意
營養師高敏敏曾分享「6大中風前兆」,提醒「別以為年輕人不會中風」。(圖/翻攝自高敏敏臉書)
Balance」失去平衡
無意間身體失去平衡、容易跌倒

Eye」眼睛模糊
忽然視線模糊

Face」嘴歪臉斜
嘴巴或臉部突然變型、歪斜

Arm」手腳無力
單隻手或單隻腳忽然無力

Speech」口齒不清
突然言語無法表達、口齒不清

Time」記下時間
發生以下其中一項症狀 請記下時間、並盡快就診!

高敏敏提醒大家一定要把握中風前送醫黃金時間「多一份機警、少一輩子遺憾,預防勝於治療」,臨床上很多人在嚴重中風前其實都有徵兆,或是曾經小中風而不以為意,加上有些人小中風發生的時間可能只有幾分鐘,不超過一天就會恢復,引此很容易被忽略。


更多新聞: 林襄上衣拉鍊微開 脖頸竟驚見「深色草莓」親寫6字交代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