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歸遊子最想念美味!回台猛嗑油亮滷肉飯 她嘆:在日本好難吃到
YouTuber痛風老饕帶著歸國友人,在北市大啖台灣美食,其中吃到一間台式的滷肉販,讓朋友感動直呼,在日本都吃不到。(圖/翻攝「痛風老饕易胖體質」YouTube、Hami Video C@T 網紅館)

影音中心/尤寧報導
台灣美食揚名國際,多元小吃讓人目不暇給,許多美味讓旅居海外的遊子甚是想念,YouTuber痛風老饕日前和友人大啖台灣美食,除了料多味美的麵線,還有香氣四溢的牛肉麵以及爆漿多汁的的小籠湯包,看見肥瘦適中的滷肉飯,讓歸國回台的友人不禁大嘆:「在日本都吃不到像台灣一樣的滷肉飯。」而眾多美食中,最令人懷念的還是揚名國際的臭豆腐,讓人看完垂涎三尺,忍不住敲碗店家地址,也想嚐嚐其中美味。

更多新聞: 北漂醫師也買不起房?醫師:辛苦錢都到房東口袋了

影片中,老饕帶著從日本歸國的友人吃遍台灣美食,其中有好幾家店是老饕的「私藏名單」,而在享用滷肉飯時,從日本回國的丁丁透露,在日本偶爾也能吃到滷肉飯,是在一些主打台灣料理的店家所販售的,可惜上桌的滷肉飯只有些微的碎肉,和大量的五香,丁丁也提到,店家可能是把家很多五香的料理都視為台灣料理,這對於對家鄉味有所追求的她感到不適應,也感嘆道,在日本想吃台灣味就只能自己下廚。

海歸遊子最想念的美味!她嘆:在日本好難吃到台式滷肉飯
台灣經典美食滷肉飯香噴噴上桌,讓丁丁透漏:日本的台灣滷肉飯根本就只能稱為五香飯。(圖/翻攝「痛風老饕易胖體質」YouTube、Hami Video C@T 網紅館)

而有趣的是,由於長期待在日本,讓丁丁在看見臭豆腐上的蒜泥時,竟將它誤認為蘿蔔泥,逗趣反應也讓同行友人笑得開懷,而許久未歸國的她也提到「回台灣一定要吃的就是鹹酥雞」,酥脆外皮堪稱經典中的經典,可見台灣美食的魅力。

海歸遊子最想念的美味!她嘆:在日本好難吃到台式滷肉飯
台灣經典小吃鹹酥雞,罪惡魅力讓人欲罷不能、食指大動,堪稱回台必吃美食。(圖/翻攝「痛風老饕易胖體質」YouTube、Hami Video C@T 網紅館)
更多新聞: 有中庭花園好吸睛?潮濕區買房別選「不是西曬」 達人曝:地板易發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