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「癌細胞全爆開」病情又惡化 余天悲嘆:癌指數突飆升!
余天透露余苑綺病情,一字一句都顯示出為人父的擔憂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娛樂中心/張婷瑗報導

藝人余天、李亞萍的2女兒余苑綺與直腸癌奮戰多年,近年來3度癌症復發送醫治療,至今已化療超過70次,體重暴瘦到49公斤。但余天(15日)受訪表示,余苑綺的癌指數最近又升高「情況惡化了,要再做檢查,必須看有什麼方式可以消滅癌細胞。」,直言女兒的身體狀況真的不太好。

更多新聞: 工地強力徵人 網一看「同事辣照」秒投履歷:請問哪裡應徵?

提到余苑綺病況,余天不捨透露「綺綺前天表示癌細胞又增加了,有很多在肺裡頭爆開來,所以可能下禮拜要檢測她的癌基因,基因檢測出來就能對症下藥,她現在不能化療,因為有抗藥性,醫生說用標靶治療。」,余天指出,余苑綺癌指數從本來的16,到前天檢查變成38.9,另外0.3大小的腫瘤變成1點多公分,至於日後是否會做其他新型的放射治療?余天說「之後會做癌細胞的基因檢測,還是會治療。」。

余苑綺「癌細胞全爆開」病情又惡化 余天悲嘆:癌指數突飆升!
余苑綺前陣子才剛過生日。(圖/翻攝自余祥銓Ken 臉書)

余苑綺2014年發現直腸癌,癌細胞3度復發,擴散肝、肺、淋巴等多處,算算已做了70次化療,抗癌花費破500萬。事實上,(10日)余苑綺才歡度39歲生日,弟弟余祥銓在臉書發文曬出慶生照「祝我最愛的2姐生日快樂,希望妳身體健健康康,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!」,如今卻爆出癌指數飆升的壞消息,讓不少網友和周遭親友擔心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澎恰恰又欠8千萬債務 出外景遇3債主「圍堵鬧事」金主崩潰:借錢成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