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換生試吃中國獵奇罐頭 大吃兔肉、蠶蛹網嚇爆:不能配飯看
在中國當交換生的台灣YouTuber「飯麥雞」,與友人盲試中國六款獵奇罐頭和零食,讓網友看得又驚又怕。(圖/翻攝「飯麥雞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一個國家的飲食文化如何,可以從罐頭略窺一二,在中國當交換生的台灣YouTuber「飯麥雞」,與友人盲試中國六款獵奇罐頭和零食,沒想到聽起來最驚人的蠶蛹和兔肉,竟然美味度名列前茅,讓網友看了又驚又怕,直呼「這集不能配飯看」。

更多新聞: 甜點控看過來!YouTuber開箱7款超商布丁 網暴動:這款冷凍更讚

飯麥雞此次買了明太子、蠶蛹、生蠔肉、蟹黃醬、八爪魚及兔肉等六款罐頭和小零嘴,想試試中國超市食材的風味,雖然明太子和蟹黃醬聽起來接受度較高,但經過試吃,飯麥雞都給予差評,表示吃起來罐頭感太重,且口感不佳。

交換生試吃中國獵奇罐頭 大吃兔肉、蠶蛹網嚇爆:不能配飯看
飯麥雞表示蠶蛹吃起來非常脆口,還會越嚼越香,是此次試吃品項中的第一名。(圖/翻攝「飯麥雞」YouTube)

不過出乎意料的是,聽起來最嚇人的香酥蠶蛹和兔肉,被飯麥雞評選為此次試吃的前兩名,尤其蠶蛹看似嚇人,卻非常香酥可口,還會「越嚼越香」,雖然賣相和口感上,能感受到蠶蛹的紋理,仍讓飯麥雞有點難接受,他還是吃了兩大勺,還讚不絕口表示「很好吃」。

交換生試吃中國獵奇罐頭 大吃兔肉、蠶蛹網嚇爆:不能配飯看
飯麥雞一將生蠔罐頭放入口中,就馬上面有難色,並將它評選為最後一名。(圖/翻攝「飯麥雞」YouTube)

而在所有的零嘴當中,最讓飯賣雞無法接受的就是生蠔罐頭,只見他一將圓滾滾的生蠔放入口中,就馬上面有難色,讓網友看了也感同身受,紛紛評價他這次的嘗試都非常勇敢,並笑稱這支影片「不能配飯看」。

更多新聞: 韓妞蜜汁自信挑戰「地獄級麻辣乾麵」 吃一條秒變臉喊:歐爸救救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