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雙姝再戰」不公開密錄器有鬼?她酸徐巧芯:愛貼「自清」影片有前例
林穎孟質疑徐巧芯不主動公布違停事件的密錄器影像,事有蹊蹺。(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資料照、「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」臉書)

政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的紅線違規停車爭議,北市信義警分局至今仍未公布密錄器,但當事警員遭到申誡懲處,遭質疑是否受到施壓。而曾與徐巧芯發生筆戰的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就說,徐巧芯為何不自行在臉書公布影像「自清」?表示這是她慣用的伎倆,但至今一反常態,不主動公開,原因也就不言而喻了。

更多新聞: 腦炎猛爆快到來不及!鄭運鵬曝「目睹兒子失去意識」 家長注意保命要點

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(27)日在臉書發文,針對徐巧芯違停一事發表看法,質疑基層員警被議員公告姓名、被網路公審,致遭到上級懲處,甚至「徐議員找議長施壓信義分局不公布密錄器」,而這種議員疑似利用權力施壓警察及分局一事,並非市民樂見。

「雙姝再戰」不公開密錄器有鬼?她酸徐巧芯:愛貼「自清」影片有前例
徐巧芯被控違停施壓員警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2021年11月,徐巧芯和林穎孟互槓「是否有出席專案會議」,而徐巧芯更是貼出監視器影片,證明自己有進入議場,反觀林穎孟簽到後卻消失一陣子。而林穎孟今再提此事,說徐議員愛在網路公開「自清」影片早有前例,表示徐為了「自清」,甚至還擷取她去廁所10分鐘後走回議事廳聽報告等待質詢的影像,公布臉書,聲稱林穎孟「簽到就走」。

「雙姝再戰」不公開密錄器有鬼?她酸徐巧芯:愛貼「自清」影片有前例
林穎孟又槓上徐巧芯,表示議員疑似利用權力施壓警察及分局。(圖/翻攝自「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」臉書)

因此,林穎孟嘲諷,「只要有一絲一毫可硬凹扭曲之處,徐式作風不太可能不去做」,質疑當時公佈影片速度之快,今年怎麼遇到違停案就突然失去主動公布的能力?畢竟,在事發當天,徐巧芯立刻迫不及待在臉書公布當事員警姓名,供她粉絲網路公審,甚至還跑到信義分局要求對質,導致基層員警最後遭受上級懲處。

「雙姝再戰」不公開密錄器有鬼?她酸徐巧芯:愛貼「自清」影片有前例
徐巧芯違停畫面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「所以,究竟是什麼原因,讓徐議員一反常態,至今不願意主動公開影像?不言而喻。」林穎孟強調,議員有權監督警局,權力不對等的情況下,基層警員合理執法,違停議員實在沒必要針對基層「現場質詢及事後追殺」,讓一個平時記功、嘉獎多次的警員被懲處;她完全贊同台北市府保護公務員,不讓基層警員受氣,應釐清真相、公開密錄器影像,社會自有公評。


更多新聞: 習近平「堅持清零」是罪魁禍首!《經濟學人》直言:他在摧毀中國經濟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