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網/失控摔拍「男孩被打到暴哭」只吞警告 俄對手不滿:這不該發生
在法網比賽中出現球員的球拍砸到觀眾的意外。(圖/翻攝自「@DailyNews79」推特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世界排名第63的羅馬尼亞選手貝古(Irina-Camelia Begu),昨(26)日在女單第二輪出現了讓觀眾驚呼的失控狀況,她因憤怒而摔球拍,沒想到飛出的球拍打中觀眾席上的一位男孩!男童當場爆哭,而貝古顯然也沒預料到會發生此事,她緊張地向前查看,事後也道歉「我感到非常糟糕和抱歉」,不過她只被裁判判定警告,這讓對手非常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「雙姝再戰」不公開密錄器有鬼?她酸徐巧芯:愛貼「自清」影片有前例
法網/失控摔拍「小男孩被打到暴哭」只吞警告 俄對手不滿:這不該發生
羅馬尼亞選手貝古(Irina-Camelia Begu)。(圖/達志影像)

貝古和俄羅斯選手亞歷山德拉(Ekaterina Alexandrova)在戰到第3盤決勝盤時,貝古以0:2落後,這讓她心煩意亂,因而把球拍丟到地上,沒想到球拍卻反彈起來,打中了看台上的一位孩童。從推特上的照片可見,貝古有上前查看男孩的傷勢,最後也和這孩子擁抱了,而賽後法網官方發表聲明,指出小孩並沒有受傷。

貝古賽後表示:「這是很尷尬的時刻,我不想談論太多,我只想道歉。在我的職業生涯中,我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,我感到非常糟糕和抱歉」。而這場比賽裁判判了貝古一個警告,並未讓她失去資格,最終,貝古反敗為勝順利晉級。

法網/失控摔拍「小男孩被打到暴哭」只吞警告 俄對手不滿:這不該發生
貝古和不慎被球拍砸到的男童擁抱。(圖/翻攝自「@OpenCourt」推特)

不過這結果讓對手亞歷山德拉感到不滿,她失望地在IG上發文:「我只是想盡我所能,但今天的規則似乎對我不利。」對於貝古摔拍,亞歷山德拉也斥責:「這不應該發生。我希望在今天的比賽之後,為了每個人的安全,規則會有所改善,因為我們必須為我們的球拍負起責任。」。

在球場上的失控行為通常都會惹來很嚴重的後果,今年3月德國網球名將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在墨西哥公開賽上,因不滿裁判判決而拿球拍怒砸主審的椅子,情緒失控的表現讓他被判定失格,職業網球聯合會(ATP)也懲處罰金,並處以緩刑1年觀察;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在2020年的美國公開賽上,也因為用球砸到裁判而被取消資格。

法網/失控摔拍「小男孩被打到暴哭」只吞警告 俄對手不滿:這不該發生
茲維列夫不滿判決而用球拍打主審椅子,幾乎要攻擊到主審。(圖/翻攝自「primevideosport」推特)
更多新聞: 27歲南韓「體操精靈」孫延在8月出嫁 生日當天傳喜訊新郎身份曝光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