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嘍!昆蟲飛窗邊「熱情揮手打招呼」她看呆 網笑:迪士尼來的吧?
1隻昆蟲飛入網友家中後,竟舉起前肢熱情打招呼。(圖/翻攝「@tanakayuurei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這昆蟲有點熱情?近日有日本網友家中時,突然發現有不速之客闖入房間窗口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隻小昆蟲,因此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;沒想到下秒牠舉起前肢狂揮,熱情模樣仿佛是在打招呼,讓原PO也忍不住伸出手回應牠,這可愛又有趣的一幕在網路掀起熱議,笑說這昆蟲「是從迪士尼來的嗎?」。

更多新聞: 愛莉莎莎突打卡「泰國警局」!相機、錢包遭竊損失13萬…最貴心血掰了

原PO近日在推特分享一段影片,並寫下:「有個小蟲子進來房間後,就不停的揮手」畫面中可見1隻綠色小昆蟲望向鏡頭、安靜待在窗台邊,沒想到下秒他突然舉起前肢,十分用力地左右揮手,像是和許久沒見的老朋友打招呼;原PO雖然一度看呆,但也舉起手回應。有趣的是,昆蟲原本放下搖擺的前肢,但看到原PO揮手後,又再次揮了幾下,互動十分有趣。

哈嘍!昆蟲飛窗邊「熱情揮手打招呼」她看呆 網笑:迪士尼來的吧?
原PO看見臭蟲的「熱情後」,也向牠揮手。(圖/翻攝「@tanakayuurei」推特)

後來原PO補充,當時她是看到難得有昆蟲飛進來,才拿起手機想要錄影,完全沒想到會和昆蟲「打招呼」,意外記錄有趣的一刻。對此,她也說,這隻熱情的昆蟲是1種椿象科的蟲類,因為會散發出臭氣味,所以也稱「臭蟲」。據悉,臭蟲有一對臭腳,能分泌一種異常臭液,除了能防禦天敵還可促進交配,凡是爬過的地方都會留下難聞的臭氣。

影片雖然只有短短17秒,但吸引了超過812萬次觀看,就連日本電視台《TBS》也上門,表示想把這個畫面放入節目中;其他網友看了後則紛紛笑說,「蟲子是從迪士尼來的嗎?動作幾乎一樣」、「蟲蟲:嗨人類,你好啊」、「好可愛啊,沒想到也有和昆蟲交流的一天」、「這影片莫名洗腦」。對此,也有熱情研究昆蟲的網友透露,影片中這種臭蟲為雄性,牠們通常會用揮手來吸引雌性臭蟲,藉此求偶成功。



更多新聞: 最辣女醫師曝老公視角!一轉身「泳衣側邊開大洞」 0贅肉身材掀網暴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