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15歲柴犬奶奶「為何這麼可愛」!小二生暑假作業感動網:看到泛淚
日本一名小二生的「暑假作業」近期在推特上暴紅,他以家中15歲的柴犬為題目,認真研究柴犬奶奶「茶子為什麼這麼可愛。(圖/翻攝自「ちゃーくん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日本一名小二生的「暑假作業」近期在推特上暴紅,他以家中15歲的柴犬為題目,認真研究柴犬奶奶「茶子為什麼這麼可愛?」,列出4點研究方向,不僅上網搜尋資料,還詢問獸醫師相關問題,並得出結論是要好好照顧這隻高齡柴柴,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感動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貪吃白汪踩黏鼠板大嗑餅乾!慘變「拔絲馬鈴薯」肉球緊黏地網笑:好笨

日本一名媽媽將兒子的暑假作業PO上推特,內容為研究家中15歲的高齡柴犬「茶子為什麼這麼可愛?」,小二生仔細列出4點研究方向,「一、為什麼牠(茶子)白天會跳,晚上卻不會;二、為什麼牠會變成嬰兒或食人魚;三、牠的鼻子為什麼是黑色的;四、牠為什麼那麼可愛」。

研究15歲柴犬奶奶「為何這麼可愛」!小二生暑假作業感動網:看到泛淚
日本一名媽媽將兒子的暑假作業PO上推特,內容為研究家中15歲的高齡柴犬「茶子為什麼這麼可愛?」。(圖/翻攝自「ちゃーくん」推特)


而小男孩每天仔細觀察「茶子」的一舉一定,不僅上網搜尋資料,還詢問獸醫師相關問題,最終以「茶子」視角寫出有趣答案,「當我年紀大變成了奶奶,脾氣暴躁時會像食人魚;鼻子濕的時候代表身體狀況很好,鼻子乾的話會覺得不舒服;晚上起來是因為水喝太多了」,而小男孩也寫下自己的想法,他表示「茶子」的耳朵像兔子,眼睛很可愛,也得出結論就是要好好照顧「茶子」,讓牠活得更久。

研究15歲柴犬奶奶「為何這麼可愛」!小二生暑假作業感動網:看到泛淚
小男孩每天仔細觀察「茶子」的一舉一定,不僅上網搜尋資料,還詢問獸醫師相關問題。(圖/翻攝自「ちゃーくん」推特)


貼文在推特上瞬間暴紅,吸引12萬人按讚,不少網友表示「我被療癒了」、「完美呈現小孩的善良與可愛」、「看得好感動都泛淚了」、「我被『我會照顧你』這句話感動」、「竟然還去找獸醫」,而該名父親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,兒子為完成這項作業做了很多功課,也期許孩子「長大以後變成一個善待動物的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泳池趴遇「分身」大叔驚:以為在照鏡子!合照曝光95萬網嚇壞:太瘋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