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風王」中颱軒嵐諾就在台灣旁邊!鄭明典:巔峰強度是今年全球之最
鄭明典表示,軒嵐諾颱風在巔峰時強度為今年全球之最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、RAMMB/Himawari-8 Imagery)

生活中心/吳峻光報導

全台風雨交加!被稱為「最強風王」的今年第11號颱風「軒嵐諾」持續進逼,氣象局長鄭明典今(3)日稍早在臉書表示,「台灣就在旁邊」,軒嵐諾巔峰時強度為今年全球之最,強度數次大幅度變化,同時又有很特殊的急轉彎路徑,這是全球氣象迷都非常關注的天氣系統,並附上颱風眼牆雲系重新環繞的過程,能看到持續有強對流雲帶旋入,軒嵐諾的威力還在增強中。

更多新聞: 白家綺化身「最美髮婆」下刀不留情!蔡承翰喊「我愛妳」請吳東諺吃醋

中央氣象局針對中颱「軒嵐諾」發布海上、陸上颱風警報,軒嵐諾3日早上8點的風暴中心,位在屏東鵝鑾鼻東北東方約420公里的海面上,以每小時16公里的緩慢速度,不斷北轉朝北北西移動,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,近中心最大風速相當於15級風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根據最新資料,軒嵐諾颱風在過去3小時的強度稍微增強、暴風圈也略為擴大,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近海,對宜蘭、新北、基隆將構成威脅。

「風王」中颱軒嵐諾就在台灣旁邊!鄭明典:巔峰強度為今年全球之最
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豪、大雨警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
另外,中央氣象局對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縣、苗栗、宜蘭等7縣市發布豪雨特報;新竹市、台中、彰化等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受到軒嵐諾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全台各地今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提醒民眾請注意山區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;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更多新聞: 文壇大師著作《潮騷》遭中國魔改「潮*」 網傻眼:屈原也變「離*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