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式燒肉大玩創意 和牛搭配海膽、黑松露增添風味

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

日式燒肉調味,通常只有鹽味、燒肉醬,不過,有餐廳發揮創意,和牛搭配新鮮海膽、黑松露和紫蘇花,增添不同風味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。

更多新聞: 您會用暖暖包嗎?網嘆「搓5分鐘都不熱」 內行人揭正確使用方法

日式燒肉怎麼有西餐常用的黑松露,和蛋黃、海膽一起入口,和牛紐約客一碰到鐵網,香甜肉汁漸漸湧現,為了保留油脂香氣,師傅只烤一面,讓熟度控制在3~5分熟,放在松露上,海膽、蛋黃就能登場,讓牛肉多了海味,米飯吃來更滑口。

日式燒肉大玩創意 和牛搭配海膽、黑松露增添風味

業者林家鋒說,「至少五到七種的組合,不一直變換不同的搭配,最後才選到這個,還搭配海膽,有些海鮮的鮮甜味。」

再品嘗和牛肩小排,大火炭烤,油脂立刻滋滋作響,高溫在表面烙上焦香,另一面只稍稍過火,就得起鍋,軟嫩牛肉搭配酥脆蒜片,一口吃到兩種口感,旁邊的昆布鹽,鹹味襯托牛肉甘甜。

日式燒肉大玩創意 和牛搭配海膽、黑松露增添風味

業者林家鋒說,「另一面先金黃微焦,另一面單純過火,稍微上色一下,就是保留原本的鮮甜,把肉汁鎖在裡面。」

就連生牛肉也不一樣,除了蛋黃,還多了一味海膽,拌一拌,讓所有風味融合,燒肉玩創意,增添新意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人也愛台式螢光咖哩?人妻吃一口馬上求食譜 大讚:很柔和的味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