含糖手搖飲危害大!專科醫師揭「1週超過3杯」:10年內恐有傷腎風險
腎臟專科醫師洪永祥日前指出,長期喝含糖飲料對腎臟危害巨大,恐造成慢性腎衰竭的狀況。(圖/翻攝「 腎寶思樂腎臟專科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大家都知道「吃太甜」容易造成身體負擔,但你知道每天喝進肚中的「含糖手搖飲」,究竟會對腎臟帶來多大危害嗎?腎臟專科醫師「洪永祥」日前指出,若喝含糖飲料一週超過3次,將來恐有傷腎風險,而若一週喝超過7次,將來傷腎風險極高,讓網友看完嚇喊,再也不敢喝手搖飲了。

更多新聞: 腸道不卡卡!5招改善便祕困擾 營養師指「飲食加規律運動很重要」

洪醫師指出,由於放在手搖飲中的果糖,在肝臟代謝的過程中,會轉換成三酸甘油脂,變成堆積體內的脂肪,是導致糖尿病前期的最大元兇,長期攝取過多含糖飲料,恐導致肥胖、痛風,及第二型糖尿病。研究指出,若喝含糖飲料一週超過3次,8至10年內恐有傷腎風險,而若一週喝超過7次,傷腎風險更是極速飆高。對此,洪醫師建議,若真的想喝飲料,盡量以減脂、低熱量飲品為主,像是低脂鮮奶、無糖豆漿、無糖茶飲、氣泡水、黑咖啡等,而總攝取量不要超過200大卡。

含糖手搖飲危害大!醫師揭「1週超過3杯」:10年內恐有傷腎風險
洪醫師指出,放在手搖飲中的果糖,代謝過程中會產生脂肪堆積,是導致糖尿病前期的最大元兇。(圖/翻攝「 腎寶思樂腎臟專科」YouTube)

影片釋出後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在公司幾乎每天都有人在訂飲料真的很嚇人,公司健檢後許多同事都被發現有脂肪肝!」、「這部影片真的是濟世救人的,洪醫師功德無量!」、「戒糖1年,10多年痛風好很多,代謝增加復發機率也降低,這是自己戒掉糖以後的感覺!」、「再也不敢喝飲料了!」

含糖手搖飲危害大!醫師揭「1週超過3杯」:10年內恐有傷腎風險
洪醫師指出,喝含糖飲料一週超過3次,8至10年內恐有傷腎風險。(圖/翻攝「 腎寶思樂腎臟專科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血壓等於90加年紀?蒼藍鴿打破長輩多年迷思 感嘆:錯誤觀念害慘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