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個系所畢業最快樂?她條列「8大領域」全軍覆沒 網秒點「這1系」讚爆
大學念什麼科系畢業後才會快樂成為話題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受到嚴重少子化的影響,大學分發錄取率連年逾九成,不少工作都設有最低學歷門檻的要求,如何挑選有助未來職業生涯的科系,成為每位學生頭最痛的超級難題。近期有女網友好奇發問,想瞭解究竟讀什麼系畢業後才會快樂,文章一出立刻造成熱烈討論,部分人嘗試給出自己認為誠心的建議,但多數人則和原PO一樣迷惘,生活只想躺平就讀「這科系」。

更多新聞: 外商工作超夢幻?內行人驚曝背後「真實壓力」:除這1點都贏

10日原PO於Dcard「心情」版匿名發文,標題為〈讀什麼系畢業後最快樂〉,她表示周遭有很多來自不同領域的朋友,親身看過包括修習醫學、電資、建築、護理、治療、法律、教育、語言等系所的朋友,結果每個人給她的答案都出其一致,完全不對未來抱任何希望,驚人的痛苦指數讓她十分感嘆,忍不住想徵求大家的意見「所以念什麼系出來最快樂?」。

此番言論造成網友的熱烈討論,不少人卻歪樓表示「私立地主大學收房租系」、「家裡有錢最快樂」、「包租公系畢業最快樂」、「收租系最快樂,哪裡能念請通知我謝謝」、「富二代系」、「如果家裡有礦,讀什麼我都開心」、「讀認識朋友的系,像是EMBA,自家有開公司,唸書是出來交朋友的」、「反正不要唸設計的」、「投胎大學獨生系」、「房租系」。

哪個系所畢業最快樂?她條列「8大領域」全軍覆沒 網秒點「這1系」讚爆
不少人想躺平收房租就好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但也有人認真回應「讀自己喜歡的科系,找跟科系不相關的工作最快樂」、「讀有興趣的系,做適合自己的工作最快樂」、「哲學啊,只要你知道世界宇宙之大,而你又是多麼渺小,對於時間與空間不過是一點小水花,什麼麻煩事感覺都不再重要,過好自己享受生活才是重點」、「大學的時候就靠興趣賺錢,畢業後有個基本學歷,但還是靠興趣賺錢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
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※ 安心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更多新聞: 年過40沒專長?他問履歷空白「能找什麼工作」 釣大批網狂推這1行